※原先暫定有三種結局,最終因故將結局二與結局三(本其一為雙越,其二為扁越/桓朝)合併為一,尚請見諒。

※CP向可能很輕淡,是雙越結局還是桓朝,又或者是雙越+桓的三人行結局,說是哪種都不為過。

※腦洞之下的產物。

 

青塵流水

 

03-2.【越落星塵】

 

……

 

 

我一直很害怕,但是,我已經消失了。

再也沒有人記得我。

 

我未曾來到這世上。

我不曾存在過。

 

儘管我用了各種理由說服自己,都還是無法免除滿溢的悲傷。

明明知道只要不去思考,只要與這歸墟中映照出凡塵的流水融為一體,就不會再痛苦了。

卻還是忍不住眷戀著過往,或許,人就是這樣貪婪吧。

 

我的心底,一直有一個小小的願望。

若是可以再見他一面,我想對他說,我喜歡你,好喜歡你。

 

雖然…一定會被討厭的吧。

 

──不,我不討厭你。

 

是誰…?聽得見我嗎?感受得到我嗎?

 

──你不是想見我嗎?所以我在這裡。

 

 

 

睜開眼,竟是身處於空白虛無的空間,扁絡桓感覺自己好像擁有了軀體,他看得到自己的手,摸得著自己的臉,好像自己是存在的,儘管只有自己一人。

 

湧上的悲傷思緒無法抑止,扁絡桓的雙頰滿佈淚痕。

 

啊,是熱的。他摸了摸臉上的淚,心底這麼想。

 

「我在這裡。」

 

聽聞這熟悉而清亮的聲音,扁絡桓猛然回頭一望,先是怔了一會,隨即破涕為笑,輕呼:「越今朝…」

 

「嗯,是我。」越今朝淡淡回以一笑。

 

扁絡桓早已不管三七二十一,越今朝話語未落,便快步上前給予一個重重的擁抱。哪怕是惹來對方的白眼,他也無所畏懼。扁絡桓心想,或許這真的是最後一次相見了,現在不抱,就再沒機會了。

 

然而,越今朝並沒有扁絡桓以為的震驚惱怒,也沒有推開他。他只是靜靜地任憑環抱,片刻過後,越今朝的手輕輕覆上扁絡桓的背輕拍,柔聲道:「別哭了。」

 

扁絡桓用力的點點頭,眼眶中的淚水仍是不爭氣的打轉滑落。

 

「你…你可能不記得我了,你被換出來之後可能也不會記得這裡的事情…可是,哪怕你忘了也好,我現在不說,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扁絡桓的聲音帶些哽咽,帥氣也好,不帥氣也好,那些全然不重要了。

越今朝只是靜靜傾聽,仍舊溫柔輕拍他的背安撫。

 

「我喜歡你,我知道你可能不喜歡我…可是我一直以來都看著你,興許是不知不覺產生了這份情感…就連最後,我都沒有辦法對你說出口,…」

 

「你就要被交換出來了,這一次便是澈底的『後會無期』了,我想說的是……你不要害怕,別怕不明白自己是誰,別怕不知道該往哪裡去──」

 

「嗯,謝謝你,扁絡桓。」

 

「咦?」扁絡桓睜大了雙眼,輕輕鬆了緊抱的手,望向越今朝。越今朝僅是莞爾一笑,隨後張口的幾句呢喃,他便再也聽不見了。

 

……

 

靛衣青年再度醒來之際,雙眼朦朧,定睛一瞧,他仍身處於金色的流水鑄成的地面,身旁倒臥著一名青衣少女。佇立於青年面前的,仍是那萬般毫無表情變化的白衣男子。

 

青年自然不明所以,整理了腦袋的萬般思緒,他起身走向白衣男子詢問。

 

「這是怎麼回事?」

 

白衣男子道:「吾已依許願者所願交換,許願者另所期盼之事,已加諸於汝之身上。」

 

「汝的身上,還有一名溫暖的存在。」

 

靛衣青年思索半刻,露出驚訝的神情:「可靈魂──」

 

「汝已成一體雙靈,『另一個你』將會作為你的一部分,生存於世。」

 

「一體雙靈…」靛衣青年喃喃,「也就是說…他存在在我的身體裡?」

 

白衣男子頷首答覆:「本應消除的『另一個你』曾在此歸墟暫留,憑藉著執念未曾與記憶長河融合,已生自身靈識。吾僅是聽從許願者願望,能力範圍內將這份靈識置入汝之身體。」

 

聽畢,靛衣青年沉思一會,隨後露出了燦爛微笑。

「謝謝你,大神,不過你方才說錯了,我跟他,並不能算是同一人。所以並不是『另一個我』,而是『他』。」靛衣青年轉身凝視了倒臥於地的青衣少女,再度將視線移向白衣男子:「是祈換我出來的?」

 

「不完全是,還有另一名許願者。」

 

「那他呢?他已經全然消失了?」

 

「交換過後必然消除其存在與生命,現下許是已入輪迴,投胎轉世。」

 

「這樣啊…」靛衣青年不禁感嘆,眼眸濛上了一絲陰霾。

 

白衣男子伸出手,法仗隨空浮起,道:「越今朝,世上或有將雙靈分離之法,若你有願,找遍天涯海角,或可尋得解決之法。」

他略作停頓,接續說:「本次已做太多有違天道之事,吾該將送汝等回歸人間了。」語畢,憑空中的法仗轉動,速度愈發劇烈,越今朝與越祈的腳邊顯現了金色的法陣,身形逐漸透明,被傳送消失。

 

「大神──謝謝你──」最後越今朝清亮好聽的聲音落於歸墟之中,久久在宿何耳邊揮之不去。

 

是何等時候擁有了「情感」呢?這道疑問,宿何並沒有答案。

對於這幫人所做的多餘之舉,這些憐憫之心,本是不該。他輕輕嘆氣。

 

……

 

 

arrow
arrow

    自我中心_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