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暫定有三種結局,最終因故將結局二與結局三(本其一為雙越,其二為扁越/桓朝)合併為一,尚請見諒。

※CP向可能很輕淡,是雙越結局還是桓朝,又或者是雙越+桓的三人行結局,說是哪種都不為過。此外,該篇與03-1.前篇有些許不同,請注意。

※腦洞之下的產物。

 

青塵流水

 

03-2.【越落星塵】

流淌的水依舊循著天道順流而下,錚錚水聲響徹了整個歸墟,恰巧與陷入一陣靜默的二人形成強烈的對比。再如何絢麗的模樣,或是動聽的淙淙流水在越祈耳中也不過身外浮雲,萬般事物對此刻的她,已然全失意義。

 

誰也不會知曉曾經作為「扁絡桓」的存在,雖在世人記憶中因天軌修正而被抹去,卻殘留了意識與部分的記憶於歸墟中。即便是抹去一個人的存在,曾經發生過的事情卻是永恆不變的。

 

按理說,「扁絡桓」付出生命與記憶之際,為了造出一個能夠與越祈共鳴的存在,連靈魂也賠上了,交換出的越今朝就某種意義上也算是「他」的來生了吧。然而,「扁絡桓」的意識卻被留在了歸墟,或是奇蹟,也或是亙古不變藏於歸墟之中的秘密,卻無人知曉。

 

「扁絡桓」早已無暇思慮這些,現今身為流水,再如何想傳遞聲音過去,面對執意的越祈,也是無能為力。

 

宿何凝視越祈,沉思片刻,說:「汝既心意已決──」語落,他抬起手,法仗隨之浮起,法仗轉動之際,越祈身上逐漸飄散出金色的光點,她閉上雙眼。

 

越祈略顯不捨,輕輕搧動睫毛,瞥了宿何一眼:「他真的…會忘記我嗎?」

 

宿何沒有作答,得不到答案,越祈也不再詢問,再度閉上雙眸,金色光芒逐漸蓋過她的臉。

 

 

 

縱然「扁絡桓」再如何悲傷,也無法更改此刻的情景。

適才明白,原來在一旁無助被留下的人,心竟如被撕裂一般難受。

 

「他」突然想起了那名黑髮靛衣,一身俐落打扮的青年。三年前被困於陷龍坑中倉皇無助的求救,想來,自己這二十多年的際遇,似乎在青年如曇花一般短暫的生命中一一被兌現。當時,在雲來石上二人的談心,獨獨青年對自己露出的笑容,讓「他」的手不再顫抖。

 

對「扁絡桓」而言,那一次的交換,是「他」的結束,也是越今朝的開始。無疑是恐懼,卻又帶了分慶幸,慶幸自己能有機會遇見這麼一個他。

 

「扁絡桓」比誰都來得害怕被遺忘,所以造出越今朝時,「他」給了他不畏遺忘或者被遺忘的勇氣。

 

「扁絡桓」年少時曾經很想做一名逍遙劍客,遊蕩江湖,於是「他」給了越今朝關於作為一名能獨自行走江湖,保護越祈的功夫。儘管並非十分強勁,還足以達到自衛。

 

「扁絡桓」作為一名醫者,比任何人還清楚生命來之不易,「他」便留給了越今朝一顆比任何人都還要純粹的善良。只是不知道哪裡出了差錯,造就了越今朝假裝不在乎他人生死,實際上卻比誰都來得珍愛生命的彆扭性格。

 

三年來,「他」一直看著他不安,寂寞,空虛,逞強。

如今,越今朝再度成為被交換的對象,「扁絡桓」比任何人還清楚,被交換出來的他將孑然一身,再也沒人相伴相知。那會是,多麼的寂寞呢──

 

逐漸清晰的意識,轉瞬間,倏忽間又變得朦朧。

「扁絡桓」沒有弄懂情況,只覺得自己鐵定是要被歸墟的流水吞沒,即將消失殆盡。是好抑或是不好,或許並不這麼重要了。

 

「扁絡桓」突然覺得有點不捨得,「他」也好想再見他一面。

即便是萬般的不可能。

 

 

恍然之中,被充斥著萬般凡塵記憶流水吞沒的剎那間,「扁絡桓」彷彿看見了他最熟悉的身影,於某一時點竟來過歸墟。

 

銀白色長髮及腰,冷面嚴肅,高挑俊拔,散發出難以親近氣息的他─嬴旭危─既是衡道眾大統領,也是九泉霧魂守護者。佇立於宿何面前,他們正洽談著一場不合乎常理的交易。

 

『汝為何而來?』制式的問答,對千百年以來便在此的宿何而言,是再尋常不過之事。不過鮮少有人造訪的歸墟,近年來竟有數人曾來過此,即便他心底感到意外,也不形於色。

 

『我想與你談一筆交易。』嬴旭危冷道,輕嘆一口氣,接續道:『我想交換越今朝。』

 

『……!』宿何一驚,卻不明白嬴旭危話中之意。

『生者壽命尚未行至盡頭,汝…欲交換的是將來的他?』

 

『不錯,此外另有一事…』

嬴旭危低頭沉默一陣,低聲道:『龍潭之交換,雖是消去存在,卻並非消除靈魂吧?』

 

宿何聽罷,輕輕點頭。

 

『我另有一願,盼你能替我實現…』

嬴旭危的嘴角微微上揚,臉上掛著的盡是前所未有的瀟灑。

『千百年來鮮少有人來龍潭交換,縱有一兩人脫離天道未被完全消除記憶,並非不無可能。作為霧魂守護的我,機緣巧合之下記得被消除的存在或許也是一種命運。』

 

『從我記憶所尋,你應該明瞭我所指何人。』

 

宿何沉默片刻,轉動了手中的法仗,讀取了嬴旭危腦中的記憶。不一會兒,他按下法仗,依舊沒有開口,靜靜地聽嬴旭危說話。

 

『既存靈識,只要離開歸墟,便還有機會重新「存在」,我希望…他能生存下去。』

 

『………』聽聞於此,宿何頓了一會,道:『汝既有所願,唯有以許願者之生命,以及所有與許願者相關之記憶為代價,換取所期盼之生命。』

『汝所許願望,並非不能實現,汝欲以靈魂交換之人,意識確實尚存於歸墟。』

 

『龍潭交換之力雖能以存在與生命,換取許願者交換之人,卻不能抹消曾經發生之事,及扼殺許願者之意識。除非許願者意識已隨記憶流水被吞沒,否則仍存在於此。』

 

『如此…便是我的願望得以實現了?』

 

宿何輕輕點了點頭:『以汝之存在與生命,交換越今朝…』宿何凝視嬴旭危半晌,道:『若是不久後越今朝死去,「扁絡桓」尚未被歸墟吞沒,歸於虛空,再為你實現汝之期望。屆時,汝將作為代價消失,世間再無汝之存在。』

 

『如此,汝可明瞭應付代價?』

 

嬴旭危點頭:『柷敔之禍綿延至今,皆因我作為霧魂守護之失職。我無力補償天下,只能補償這兩人。』還有…

 

縱千般掛念,不論交換前後,嬴旭危都無法再見心底最虧欠之人。

 

『汝之生命本以微薄,汝所交換之生命,亦將短暫。』

 

嬴旭危閉目沉思,嘴角微微上揚:

『那麼,若是還有人願付出代價……』

 

 

 

 

arrow
arrow

    自我中心_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