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很怨念的幼馴染設定加入有,請注意

※CP:石田三成×大谷吉繼

 

 

叁、封存的記憶

 

自佐吉搬進我房間,之後過了一個月,他對待我的方式已經不會害臊。佐吉是個溫柔的孩子,相當的單純,我相當喜歡與他相處的每一刻。比起其他侍童,佐吉是特別的。


雖然他從未叫過我。

烏雲逐漸密佈,空氣變得潮悶,似乎隨時都會下起傾盆大雨,我凝視著屋外,暗自祈禱雨不要下。由於今天寺院只有我和佐吉在,我決定在大雨來臨之前,叫上佐吉一塊去森林撿柴火,以備不時之需。

 

「…今天,怎麼了?」佐吉望向我,神情似乎有些擔憂。我輕輕的搖搖頭,告訴他我沒事。

「好像快下雨了,也撿的差不多了,快些回去吧。」

 

這樣的天氣總是讓我覺得難受,每到天氣變化的時候…便會如此。

我不曉得現在自己表情如何,我只希望佐吉不要知道,不想讓他替我擔心。

但是,視線卻漸漸的變得模糊,原來走在前面的佐吉的身影,也是。

 

 

『紀之介很聰明呢!』如太陽般耀眼,那金髮的男人用著燦爛的笑容稱讚著我,邊摸著我的頭。我記得上次見到他已經是好幾個月前的事情,他每隔一段日子,會過來寺院作客。不如說,在這個時代來說,許多人家將孩子送入寺院中修行是家常便飯,若能被大名選為家臣,是再榮幸不過的事情。

 

其實,他也是一樣。
為了不被父親束縛,為了追求自己心中的仁義,他來到了這裡。

 

『紀之介,等你再大一點,考慮來我這裡吧?』溫柔的語氣,絲毫沒有半點強迫,他確確實實在那個時候,是我的太陽。在沉靜平淡的日子裡,未散去過的烏雲中,露出的一絲陽光,又或者可以說,他就像是人生中難得一見的流星雨,在我的生命中輕輕點綴。

『紀之介看起來總是這麼的寂寞,但是,你這麼溫柔聰穎,有一天,一定可以遇上一個能夠共度一生的知己。』

 

『長政大人…』他將溫暖的手移開後,我伸手摸了摸他剛剛觸碰的位置,注視著眼前的男人。我想要支持這個男人,心中第一次有了這樣的想法,遇見他,我第一次有了夢想。

 

待在這座寺院裡,我並沒有與他人相處得不好,只是覺得,那些都只是表面上的關心,真正理解自己,並且以真心相待的人,有多少呢?

身處於亂世洪流之中,此時的我,仍只想僅僅隨波逐流的活下去,漫無目的。我想著長政大人的那番話,心中突然有了期待,殷切期盼著,有一天,我能遇上生命中的知己。

 


「紀之介…」

 

好是熟悉的聲音,對了…是佐吉的聲音。

佐吉─…

 

「佐吉…?」我睜開雙眼,才發現自己已經回到了寺院之中,映入眼簾的是,含著淚水,快要哭出來的佐吉。

 

 

肆、嫁

 

 

紀之介與平常顯得有些不同,沒什麼精神,氣息也顯得紊亂,步伐也比平日來得緩慢。

當我還在思考的時候,走在我身後的他卻倒下了。

 

「姊、紀之介…?」一直沒有辦法叫出的名字,好不容易叫出口了,但是紀之介卻沒有醒來。

「紀之介?紀之介──!」

 

雨開始下了,踩著變得黏稠的泥濘,一邊背著昏迷不醒的紀之介,我一邊拿著剛剛撿的木材。不能夠放慢腳步,必須要快點回去,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這樣恐懼。

 

好燙……
紀之介在發燒,為什麼察覺到異狀了,卻沒有及時發現呢?我責備著這樣的自己,卻不能改變現況。

 

只想著自己的事情,我真是…!

 


想著想著,我竟然怕得要哭出來了。
我並沒有討厭紀之介,我只是無法應對這樣的溫柔,整座寺院裡,只有你,用著如春風和煦般的態度照顧我。雖然,我並不想被你當成孩子。

 

其他人都說我傲慢狂妄,那些我並不在意,其他人在背後怎麼說我,我也未曾在乎,其他人甚至想把我攆出寺院,但礙於我的家世而作罷,總是用盡心思想要擊潰我。我聽說,是有個叫紀之介的人對住持說,需要人手而請求把我調了過去。

真正見到了面,真正發現了你就是紀之介,其實,鬆了好一口氣。

 

 

──是個能夠交心的人真是太好了。

 

然而,我這性子卻沒有辦法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看見紀之介倒下的時候,腦筋一片空白。我…害怕失去,害怕失去紀之介,僅只是想要保護紀之介而已。

 


回到廟中,我幫紀之介擦乾身子,替他換了件白色素衣,讓他躺下後,連忙去燒了熱水,盡我所能的想做點什麼。

「真的是男的…」過了好一會兒,紀之介的燒才退去,我弄濕毛巾邊嘀咕著,忍不住又喚了紀之介的名字。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醒的,紀之介非常疲憊的睜開眼,望向我這邊。

 

「佐吉…?」聽見他的呼喚,我拿著熱毛巾來到他身邊坐下,替他敷上額頭。

「如果我再細心一點的話,紀之介就不會…」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邊說邊掉著淚,樣子很難看。

但紀之介依舊如此溫柔,他勉強坐起身,伸出手輕輕摸著我的頭。

 

「我沒告訴你呀,佐吉…季節轉壞之際,我這身子就像鬧脾氣一樣變得虛弱,別哭了,我沒事的。」

他安慰著我,只有紀之介是這樣,溫柔的看穿我,包容我的一切。

「一直沒能好好叫我呢,是我讓你尷尬了,佐吉,抱歉,我之前不該…」
紀之介把這種事也當成自己的責任,他總是這樣,無意識的袒護我,關心我,但我卻…!

「因為弄錯了紀之介的性別…我…我不知道該怎麼叫你…我…」

聽到我微不足道的煩惱,他輕輕的笑了:「呵呵…我跟你差不了幾歲,喚我紀之介也好,姊姊也行,我不在意的。」

「初次見面的時候,竟然還想著這麼漂亮溫柔的人,將來一定要娶為妻…!我…!真是大笨蛋!」

這種羞恥的事情,也只有面對紀之介才無所顧慮的說了出來。但是紀之介還是沒有生氣,反倒笑得更開懷了。

 

他自旁邊擺放著整齊的櫃中取出了一塊白布,然後交給了我。

「佐吉要娶紀之介為妻嗎?」他眼帶笑意,是我意料之外的反應,他比任何時候來得開心。

我一愣一愣的,接下了紀之介手中的白布,良久,我終於下定決心。

 

「…我要娶紀之介。」

我替紀之介披戴上白布,雖然沒有白無垢的嫁衣,雖然我們只是孩子,雖然我們同為男人,可是,心中卻在此刻早已萌生這樣的念頭──

 


我要跟這個人永遠在一起。

 

 

待續

 

arrow
arrow

    自我中心_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