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這部漫畫的緣分不淺,名為戰國萌學園根本是台方出版社惡意,只有畫風萌內容一點也不.....!!

 

 

 

戰萌          

戰國萌學園

簡介(轉自博客來內容介紹):

出身於貧窮家庭的豐臣秀吉(女),為了要改變自己悲慘的生活,所以不顧家人反對,毅然決然進入戰國高中就讀。但是沒想到她在戰國高中裡面碰到的,卻是執掌了東校舍大部份勢力,藉由管理學生,可以絕對支配學生行為的系統『家紋』實施暴政的教師「今川義元」,以及從原本身為教師的死去父親身上繼承了家紋的學生「織田信長」兩個人之間的抗爭…

 

圖從最左至右是伊達政宗、德川家康、前田利家、織田信長,畫面最前的則是主角豐臣秀吉。

 

簡單來說這齣是現代校園性轉漫畫,是由日本小說作家日日日與同人畫師木乃ひのき合作而成。

許久以前就買下第一集了,當時看完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只記得信長很帥,利家很有趣),直到最近又再度拿出來翻漫畫的時候,突然很想把它看完。

除了對後續感興趣,一方面也是自己也在寫相關內容的劇本啦~

本來想說在網路上找找連載來看就好了,沒想到....

 

這部太冷門了所以根本沒圖源!!!

 

好吧...好吧.......那麼我就買單了(泣)

於是我把後面四集都買完了(錢包君byebye

就來針對角色來談談戰萌吧

 

前面講過這齣是性轉校園漫,所以以下有性轉,此外,下面有強烈的劇透不喜勿入啊!!

 

豐臣秀吉(♀)

戰萌1  

戰國萌學園第一女猴子主角

開朗活潑、積極向上的女主類型

姉川被光秀搶走功勞的時候我真心替秀吉傷心啊....一心只想得到信長的稱讚與誇獎,她費了許多心力,卻換來那句「我從來沒期待過你」真是虐....

基本上是很討喜的個性,同時有保留貪財性格,在學園不忘要做生意XDD雖然到後期也沒什麼機會讓她表現這項特質啦

剛開始看的時候認真覺得秀吉應該是喜歡信長的吧?但看到結局的時候忍不住覺得哪泥!!!!!!!!!!!

 

嘛,信長本人倒是從未有表示就是了....

 

「杜鵑不叫,那就讓他叫吧!」

看到最後秀吉牽起家康的手,讓他不再獨自一人背負的時候,說著看到不再只是等待而有所行動的家康也想出一份力,不惜作好了讓自己犧牲、家康留下來的念頭,確實是頗受感動的.......

 

關於秀吉本身的故事其實並沒有提得太多,看到淀殿的時候我還真是嚇了一跳呢,不過總覺得淀殿的真實身分跟原設定貧窮家庭有點搭不起....

看到後期的時候真心有趕劇情的感受,不過結局還OK,感覺第四集提秀吉過去的時候可以講的再多一點,應該是有所刪減了有點可惜

 

織田信長(♂)

戰萌2  

嚴格來說不能算是男主角,而是本作核心人物

超人氣偶像,長相帥氣,不拘禮法。

本能寺之後基本上就沒有什麼劇情,都躺在醫院裡,最後一集的時候出來制止了秀吉跟家康的爭執,能夠平定他們的心,讓人感到安穩,大概也只有他才辦得到吧?

但帥氣的臉蛋真是也替他惹了不少麻煩(無誤

與已故的父親信秀有很相似的臉(雖然越看我越覺得信秀爸爸長的好像妖尾的格雷),與父親的關係描寫的與一般書上寫得不太一樣,

回憶的時候提到父子互動的時候,忍不住讓人懷疑,到底信長怎麼從愛哭鬼變成冷傲角色的XDDDDDD

雖然後面家康視角的時候有提,但是回去翻他跟家康的互動,會懷疑信長到底怎麼會從這種態度變成那種態度的.......嘛,家康跟信長本人都不介意就是了

 

代替信秀向光秀傳達想說的話的那一幕著實令人感動,會發展成這種關係也是讓人很是驚訝,不過這樣使得信長對光秀有莫名的信賴感也就可得而知了~

 

本能寺之後都躺在醫院,大多都是在秀吉跟家康的回憶中出現,

不得不說,小時候含著眼淚的小信長真的是可愛翻了>//////////<

 

「不要哭,會看不到前面的吧。你很努力嘛秀吉,雖然還比不上我」

「讓你逞強了,家康」

溫柔笑著的信長真是帥翻啦!!!!!!!!!!!!

 

德川家康

戰萌3  

腹黑正太一枚但最後一集揭曉其為女性

可以從光秀的回憶中看出小時候還是女裝,應該是長大才換作男裝假裝為男性

作者初始設定中是有著美少女長相的角色,原本可能還有信玄的登場,礙於篇幅的關係應該是刪去了

手上的企鵝是九鬼嘉隆(無誤

 

前期表現膽小怕事,本能寺之後與秀吉分開行動,展開自己的計畫--破壞命運與世界,取回自己的名字

簡單來說,她就是太愛信長了WWWWW不過可以看得出她覺得自己不是被信長選上的人而有點自暴自棄,甚至覺得自己跟信長根本沒機會,是說信長沒發現她是女性真是........WWWW

這種青梅竹馬型的角色真是太惹人憐愛了!

 

部下半藏是家康影武者,有點BL傾向(無誤?),似乎也沒發現家康是女生(這太扯啦),期望被家康蹂躪(?)、想被叫哥哥,結局最後半藏好像變成了家康管家

中間有一段家康為了達到目的穿起女裝,那段家康提起了自己的計畫的時候被半藏吐槽相當得爆笑XDDDD還被要求不要脫掉女裝XDD

 

一個人背負著悲傷與憤怒,及想反抗歷史的想法,最後被理解,與秀吉、信長等的眾人一起去改變世界,大家都重拾了歡笑

 

結局最後恢復了長髮以及女裝,與信長要好的牽在一起,

我可以理解成變成情侶了嗎(大心

家康的傻笑真是太可愛啦!!!!!!!!!!!

 

「小秀吉,我的工作…就是不用工作啊」

↑秀吉當時騎腳踏車載家康,秀吉生氣的說應該讓男生來踩,家康就如此回答(爆笑

 

前田利家(♂)

8746201  

重要男配角

從頭到尾有打戲的就只有利家,是個不折不扣的跟蹤狂(笑

容易滿足,有點害羞,是個秀吉控、叔叔控(這點超可愛

 

劇情後期開始才講起了他跟勝家的故事,與勝家的第一次見面是因為紅豆麵包(大心

小時候很愛哭(大概除了秀吉都是愛哭鬼吧XDDD信長小時候也很愛哭可是家康哭了,就會堅強不會哭)

被勝家鍛鍊得變成堅強、不哭,喜歡被叔叔寵愛

 

唯一有表現出喜歡秀吉的人,也是幫助秀吉最多次的人

與勝家不得不戰的那段寫得很動人,本來隨波逐流沒有意見的利家做出了自己想要做的決定,所幸因為半藏的干涉下沒有釀成悲劇

故事結局中似乎仍與秀吉保持著遠距離關係(跟蹤.........

 

 

2015/3/9記

剩下的角色就不放圖了,實在有點懶(被巴),我就將其他角色約略做個介紹與感想。

 

柴田勝家

勝家算是很早登場,是個戴著怪異的面具、經常與利家通電話的大叔,與信長之父是朋友,因此很幫信長

是撫育利家長大的人,雖然很不良,但是與利家間的邂逅與相處模式很萌!!

因為小時候的利家很愛哭很膽小,於是決定把他培養成足夠強大而不再掉淚的人,是個非常溫柔的人

在姉川事件的時候為了想幫助品行不良的信長,而打扮得相當怪異,但是信長卻在那天穿得得體禮貌,還說勝家是笨蛋XDDD

故事後期希望利家能有自己的想法,堅持討伐秀吉,迫使利家做出了決定與思考,所幸在家康的干擾下沒像秀吉所預見的未來一樣,存活了下來。

 

明智光秀

睿智的女間諜!(笑

基本上就是御姐一枚,本來以為他是不折不扣的反派或者是會喜歡信長,結果沒想到喜歡的不是信長而是信秀

與信長之間看似曖昧,但在本能寺時信長說光秀對他而言就是媽媽

在得知信秀死亡的真相後,差點崩潰,而在信長入院後重新振作起來,決定在一切結束之後,等信長醒來就要領養他

 

其實也非常在意家康,同樣沒發現家康的性別(不過從半藏的反應我實在覺得連半藏都不知道很扯←不要再強調了),

不過倒是信長當時看到家康的時候也沒多做反應,也不知道是知道還是不知道...

後半期基本上沒有戲份,前期十足的反派味這點很喜歡

 

朝倉義景&淺井長政

朝倉對我來說真是個微妙的角色啊…本來他逃跑就以為不會再登場了,沒想到為了長政跑去了毛利那邊鍛鍊XDD

長政的造型與義景是出一對的,雖然覺得很可惜...沒錯,我真的覺得有點殘念就是不是個帥哥(腦海中只有無雙的長政

義景基本上有點像是丑角吧,不過後期如此努力還換了造型,有時候看著他真是又氣又好笑XDDD

長政在編劇眼中其實是個評價不錯的人,寫成這樣的角色雖然不討喜,但是他同樣的貫徹了自己的信念到最後,我想,這就是長政吧

 

也許誠如家康說的,這是個被勉強分配出來的世界,不過,仍有一些歷史的影子與信念是存於他們身上的吧

 

毛利三兄弟

其實我還是對於三兄弟中的元春的性別感到困惑,尤其是隆景的堅持WWW

本來並不懷疑元春的性別(女),不過隆景卻又一直叫他哥哥,這倒是讓人費解啊隆景

是說....隆景你怎麼看都是小學生你為什麼在這裡XDDDDDDDD這是高中部啊高中部!!!

關於元春,當然也可以理解為他本來就是女性,卻受到歷史性影響所以必須當哥哥…可這樣不合理啊,隆景到底為什麼一直不肯改口叫它姐姐.........

重點他們還是自稱三兄弟

輝元…算是難得提到輝元的一部作品吧,不過我對輝元的印象就只是個被元親迷惑的大哥XDDDDD

 

長宗我部元親

到了後半期元親算是個在劇情緊湊中,又必須給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於是乎變成了個腹黑偽娘

也許正因為是偽娘,才能把家康與女裝的事情牽出來吧(一方面也是為了緩和劇情的沉重

結果與半藏兩個人在家康旁邊瞎起鬨XDDDDD

 

北条氏直

其實我對北条還真的不那麼熟悉,僅僅是透過無雙來補對北条的印象(汗

所以個人而言對氏直比較陌生

在作品中,與政宗是過去中二的朋友,因為無法接觸人群,而成為了小田原城城主,簡單來說,是虛擬世界的主人

看到小田原城裡的學生的模樣,說真的還以為氏直的外貌大概不是那麼討喜的,結果是個超級美少年(至少對我來說是

本來對政宗很不諒解,有輕度傲嬌,後來應該是和好了(這樣的政宗×氏直我可以!

 

伊達政宗

後期竄出的重要男配角,地位甚至逼近男主角

強調是個並沒有理想,卻擁有強大實力的人,自認沒有辦法像信長那樣勇於改變現實

有變裝癖,平常低調戴眼鏡是個帥哥

數次拯救了秀吉,幫助秀吉渡過難關

雖然很平凡,但是有時候政宗的反應與表現卻又是這麼貼近生活,同時也相當的治癒

讓人很喜愛WWWWWW

結局最後沒有使用對話框,這是為了掩蓋他們的取回之後的真名,不過政宗與秀吉的互動讓人不免覺得有點曖昧WWW

 

本多忠勝

剛剛才發現在家康那邊忘記提忠勝了

忠勝在本作中,算是個人類嗎…?基本上可以說像是虛擬角色之類的存在吧?又或者真的只是歷史所製造出來的某種存在,是無法定義的

出場篇幅甚至沒有半藏多,是個有點鬧騰的女性小精靈(?

對於家康的所作所為感到心疼,當家康詢問出「這樣的話你會死哦,我只是在利用你」(原文有點忘了)

忠勝毫不在意的表示它無所謂,只是覺得好玩而已

不過,他如此反應,也許也正因為他本來就不能算是個人吧,也許也因為知道家康的想法而接受了這一切,而僅僅只想守護他

最後並未消失,而是在改變了歷史的束縛後,以某種方式存在於家康的手機中(應該是這樣

 

淀殿

本作中BUG最盛的角色(被巴

主導歷史、一切的人,不過他跟黑幕是否是同一人到最後我也弄不懂了

而家康對她說的話「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同樣那一個淀殿」也讓我看完作品之後一直在思考(真的是因為這段有點混亂

但其實還是算是個被命運掌控的悲哀角色

 

 

 

基本上,作者筆下的角色都很有特色也很可愛、帥氣,雖然並非完全歷史向的故事,而是充滿著幻想風,

但還是讓人看得很愉快、溫馨唷,經常讓我在意起不知道後來的他們怎麼樣了呢

 

 

arrow
arrow

    自我中心_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