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約半個月前就完成了前四篇,內容頗短,尚請見諒,因為三吉很少所以努力生出來了!!

※把很怨念的幼馴染設定加入有,請注意

※CP:石田三成×大谷吉繼

 

 

 

櫻花紛飛,假如能再一次從虛幻荒蕪的夢境中再見你一面,我也甘願。

 

僅只是貪戀著你。

 

 

貪戀。

 

壹、憶從前

 

契りあらば,六の巷に,まてしばし,おくれ先立つ,事はありとも。──

 

 

烽火連天,軍隊破敗不堪,死傷慘重,從一開始就注定失敗的戰役,會演變至今,大谷吉繼早已預見。他不慌不忙,靜靜地拿出隨身攜帶的短劍,他曾未後悔,他終於完成了他內心最深層的渴望,只是心中仍有些遺憾。忍不住想起那火紅色的身影,他從他身上,看見了自己一直以來所憧憬的夢,如果可以,他滿切希望,希望能看見這夢的延續。

 

「友よ、お前は生きて忠を尽くせ。

 

在短劍刺入身體的那一瞬間,從腹部傳遍全身的疼痛著實令人難以忍受。但是並未因此退縮,顫抖不止的雙手用力往右一劃,血流遍地。他毫不後悔,在失去意識之前,他彷彿回到那一天,自入豐臣軍,遇見那令他掛心的男人……

 

 

 

 

「我記得…你是大谷吉繼,在這裡慢吞吞的做什麼?」一頭火紅髮的男人,在指揮軍隊過後,回過身,瞧見了一名被白色覆蓋全身的男人,依靠著樹,似乎沒有要行動的樣子。

 

「時勢將會流向秀吉大人…不需要著急。」一襲白色的男人,大谷吉繼,依然注視著遠方,毫不擔心的說道。

 

卻見眼前的男子臉上略顯不悅,本就一身傲氣凌人,見到吉繼不慌不忙的模樣,更是感到不耐煩。他一把抓起吉繼的手,邊拉著他走,邊說著話:『少囉嗦,快點出發了!』

 

 

啊啊,這眼神是多麼的熟悉。

不禁令我想起多年以前,與我一同於寺院修行的身影。

 

從那次分別,便無從相見,我也無法得知他的行蹤,事隔一年再度復返,名為佐吉的少年已經離開了寺院,而寺院也因戰亂破損,再也無法帶我回到那段美好。

 

如今,我隨著時勢來到這裡。

 

佐吉,是你嗎?

 

望著那艷紅的身影,與黃色、黑色的兩人,自己總是有那麼一點遺憾與寂寞,佐吉,已經不需要我了。

 

即使如此,我還是會陪伴在你身邊,一直。

 

僅只是想要回應你的溫柔。

 

 

貳、佐吉與紀之介

 

那個男人,眼眸相當的清澈,毫無雜亂,靜如止水,我好像在哪裡看過。

 

「三成,你太傲慢了,這樣下去你會失去你的朋友。」吉繼勸告著名為石田三成的男人,提醒著他的傲氣應當收斂。

 

──他的話語比任何人來得率直真誠,一針見血,對於他這樣的說話方式,其實…並不討厭。也總是讓我與他談話時,能夠這樣輕鬆坦率。

 

「試著把話好好的傳達給對方吧。」

 

吉繼的說話方式,與淡漠的態度,都與幼時那同樣留有一頭黑色長髮,樣貌清秀如女子一般的「他」十分相似。三成忍不住皺了皺眉,瞇起了眼,記憶中那較小的少年身影與現實的吉繼交疊重合。

 

「讓我看你的臉,吉繼。」面對三成突如其來的要求,吉繼沒有應話,只是用手將衣領又拉高了一些,暗示著三成他並不願意。

 

然而,三成沒有因此放棄,他緩緩伸出手,輕輕抱住了吉繼,湊近他的耳邊呢喃。吉繼睜大了眼,隨後便將自己防備的手撤下,閉上了雙眼,讓三成能夠揭露衣領之下的真面目。

 

「紀之介──…

 

 

 

 

要說起他們的相識,是在多年以前,於近江某處的寺院內,那時候仍是戰亂未平之世,即使如此,它依然受人尊敬,仍有許多人為了孩子著想,送入寺院中修行。

 

對擁有一雙能夠看透時勢流向之眼的大谷吉繼而言,輕易的看透人心以及辨別決定戰亂未來之人並不是一件難事,而他也只有隨著時間之流挪移,似乎也沒有什麼大好大壞,直到遇見了佐吉──當時的石田三成──正是影響他一生關鍵的源頭。

 

一切僅源自於一次的偶然。

 

 

『姊姊,也在這裡修行嗎?』聲音的主人,是一個比自己略矮,擁有秀氣臉龐的男孩,他自正殿走了過來。沒記錯的話,是不久前剛來修行的孩子。

 

『是啊。』臉上掛著淡淡的微笑,主動向對這裡還不熟悉的男孩示好。那男孩叫做佐吉,是個很敏銳機靈的人,大概在前幾日被囑咐過來跟我一起打掃寺院與修行,在此之前,我們並沒有任何交集。原先與我一同修行的孩子已離開,因此讓佐吉過來這裡幫忙。

 

當然我也聽說過其他的傳聞,佐吉的脾性與人不好相處,銳氣太盛等等的,所以總是糟人欺負…但是,我是這麼想的,人啊,若不能親身相處看看,是不能決定本質的,佐吉也是。

 

想要親眼見識一下這個孩子,只是個突發的想法。

 

佐吉拿著自身的行囊,看起來其實並沒有多少東西,他探著頭好像在尋找什麼,遍尋不著後,佐吉將視線再度放回我身上,頓了頓,再次開口:『你知道紀之介在哪嗎?』

 

『啊啊,怎麼了?』

 

『我得把東西搬進去紀之介的房間,可是我不知道他在哪裡。』

 

『我帶你去吧。』我對他笑了笑,佐吉似是感到害羞,微微漲紅的臉頰,顯得十分可愛,他將頭別了過去,答了個聲,小聲的說了句謝謝。

 

帶他到達目的地,告訴他東西可以怎麼擺放後,我在一旁等著他。

 

『姊姊。』佐吉邊整理邊呼喊著我。

 

『什麼事?』

 

『紀之介沒有在這裡嗎?』

 

停頓了半刻,我悠悠的答覆他。

 

 

 

『我就是紀之介。』

 

 

 

待續

arrow
arrow

    自我中心_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