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關卡目前全破關,任務及對話尚未刷完,所以來說下大致的感想。

2.個人是西軍粉,如果不小心黑到角色真心沒有惡意。

3.可能有腐向發言(三吉、兄幸),請注意。

 

 

發售好一陣子了,因為考試跟報告把感想拖到現在才來寫。老實說沒想到多年前被塵封的戰國愛就這麼被無双狠狠的拉出來了,不過其實在去年突然開始搜尋BASARA3元就線的故事,連帶將吉繼線也看了,加上網路看的采配心得,也許是我在多年之後再次入無双坑的主因之一。

吉繼跟三成動人的友誼,如果能在本傳中更加深刻的做出來就好了~老實說密信一事現在回想起來有很多很多的感受,不過這個晚一點再談,吉繼的部分總是容易不小心越寫越多XDD再說我也寫了好幾篇跟吉繼有關的感想了XDD老是一直重複一樣的話真是抱歉(鞠躬

先來說下拖了很久的關東、上杉、東北、德川、真田之章吧!不過因為隔了好一段日子,其實有點忘了,所以就簡單列點~

 

 

關東之章

1.這是一個「鬼」的故事(何

2.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覺得甲斐姬的聲音跟前作比起來更加女性化了

3.本來覺得很萌的三郎有點闢孩......「為什麼是我!?」就淚奔跑走了,不過三郎.....難道要叫你姊去嗎=  =

4.小太郎是個如風一樣的男子(???)宗茂表示:別搶我稱號

5.小太郎:「哼哼,跟氏康小時候很像呢..........」早川殿聽到這話到底是要開心還是.......?

6.主旨:守護、能否為了守護家變成鬼?→這點跟德川貌似成為對比??總是成為鬼這點是兩章的共同點

 

上杉之章

1.整個章節只刷了景勝跟兼續,不是我要說,兼續真的滿吵的哈哈哈,說話比率真的是1:50

2.景虎剛來就要切腹自殺(但你們跟吉繼真的要需要介錯的比起來實在........)(想想以前兼續也曾經要自殺

3.上杉的愛跟義我已經分不清楚了(喂),誰快來解釋一下!!!

4.景勝是個好孩子,沒因為受到冷落(個人覺得啦,實際上沒有)就灰心喪志,但是還是覺得是長相上輸給景虎所以沒受疼愛(喂喂

5.兼續不論什麼時候都願意陪在景勝旁邊(而且還很吵

6.綾姊姊你們的上杉精神我不懂啊!!!!!!!!(我只好作死

7.長谷堂之戰的兼續虐的很滿(吐血),首先戰中聽到三成西軍戰敗,兼續就已經喪失戰鬥意志(見二代,兼續一度想自殺),本作是因為景勝的緣故繼續堅持下去。

 

兼續:「幸村…對不起…!三成…對不起…!對不起…!」

兼續之友,石田三成被捕後斬首,身死。

真田幸村則被家康流放到九度山幽閉。

 

8.承上,願意支持著兼續的景勝,兩人的主從之情真的很感人!而上杉主從也是除了真田兄弟之外,能指出花與幹的意義,並有不同詮釋(兼續是花,能夠盛放義之花之人,所以景勝想做能夠支撐他開花燦爛的樹幹)

景勝:「…兼續,再一次,讓義之花盛開吧。」

景勝:(不管會散落幾次,我都會讓你再盛放花)←渣翻譯

【主題:花與幹,兼續之花是義之花,能夠重生再度開花,保護弱小,景勝是支撐開花的樹幹】

9.慶次線尚未補完(鞠躬),據說慶次要兼續親眼見證友人的死亡(而慶次暗示幸村是當時唯一剩下的能夠盛開之花)。

 

東北之章

1.三吉放閃好萌(拖走

吉繼:「三成,他說你是狐狸唷。」

2.小十郎策略感覺好孬(喂)虧你還是智之小十郎,出的計策都很不可信不可靠.................大喊真田是我們的盟軍真的是不明所以...

3.小十郎:「我就是政宗!」政宗:「小十郎!」敵人沒發現盲點也真夠好笑的XDDDDDDDD

4.政宗:「小十郎你不能死!」................................老實說我真心覺得東北在搞笑,不過是手臂上中了一槍死不了啦(欸  在大阪之陣還不是活的好好的.....

5.孫市走得讓人覺得有點哀傷

6.小十郎:我想要加薪到五萬石。  政宗:哦。  ..................小十郎你竟然要加薪= A =

 

德川之章

1.這是一個變成鬼的故事(德川之章結束就黑化的家康

2.義元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抖)這是壞掉的孫策!

3.幸好有直虎不然我不知道德川我怎麼過(哭

4.信長把家康當跑腿小弟跟砲灰

5.最後一場跟武田打,全員死光簡直神速,家康表示痛哭WWWW 家康:「我的寶物啊啊啊--」於是黑化(?

 6.騎馬隊什麼的最討厭了(但總覺得比真三騎馬隊好過多了??

 

真田之章

1.義之三人組,跟動畫講的那套差不多,但兼續真的很好笑哈哈哈哈哈XDDDDDDD三成都嘆氣了

2.要用義之三人組的力量取得勝利(?)

3.官方很巧妙的避開了吉繼跟幸村相處(也就意味著和諧掉兩人的姻親關係

想想也是,官方都和協掉吉繼跟三成的幼馴染(小姓)了

於是乎變成信之跟吉繼有交集WWWW這實在是太微妙了

信之:你不過去嗎?

吉繼:我不是那種會高聲談論理想的人,你才是,不過去搭個肩、打個氣嗎?

4.信之跟稻姬的愛情線太莫名!!!不過貌似把一代稻姬跟女忍的認識牽起來?

5.分東西軍的大阪之陣,幸村線夥伴的選擇是女忍跟甲斐姬,信之線的話就只有稻姬(原因是天下統一的大阪之陣將該放進去的角色都放了,剩真田夫婦是當然的)

6.信之線:從信之的觀點來看,結局稍有不同,這邊是信之打贏幸村的獨白,基本上兩者合起來可以明白兄弟之間彼此的想法,有顏色是不一樣的部分。

信之:我不會讓你過去家康大人那裏。

幸村:請讓開,不這樣做的話,我…

信之:幸村,來吧,決勝負。【跟小時候對打作呼應】

幸村露出略有複雜的表情,仍是舉起了槍衝了過去。

信之:(我一直知道這一天會到來)

信之:(我也做好了覺悟)

兩者相刃,最終幸村的槍被打飛,信之提著武器指著幸村的喉。

幸村的表情十分平靜,卻也相當的哀傷,而信之的表情更是百般難過、痛苦、不捨。

他最終放下了武器,而幸村只是靜靜的凝視著兄長,然後站了起來。【大約在這個時候提起武器吧,信之也可能是在這個時候放下武器,不然的話就是個bug】

信之:…幸村。

幸村:讓花燦爛的散落,是幸村的使命。【日語渣渣,取大略的意思吧】

幸村:兄長,真田之血的延續,就拜託你了。

幸村:真田之魂,就由我來繼承!

信之:幸村!!!!

幸村提起了槍,僅此一人,朝德川大軍直奔,此時的幸村正是那個時代唯一盛放之花。

櫻花飄散,彷彿回到幼年時代,那時候依舊開得燦爛。

信之(幼年):幸村,來吧!決勝負!

凝視著櫻花樹,彷彿幼年時代的兩人仍揮舞著武器對練,如今,只剩自己一人。

信之:因為你所盛放燦爛之花,由我來守護。【點出主題:花與幹】

矗立於櫻花樹下,信之孤身痛哭,一直在旁守護的稻姬,只能繼續守護在信之身邊。

【終究是無法跨越信玄所說的,失去弟弟的哀傷與痛苦,無法跨越弟弟之死】

7.幸村線:相較於信之線,暗榮應該是以幸村線為正統結局,而且整體接起來比較順,這裡是幸村的想法。

幸村:兄長…

信之:我不會讓你過去家康大人那裏。

幸村:請讓開,不這樣做的話,我…

信之:幸村,來吧,決勝負。【跟小時候對打作呼應】

幸村露出略有複雜的表情,仍是舉起了槍衝了過去。

幸村:(我一直知道這一天會到來)

幸村:(我也做好了覺悟)

兩者相刃,這邊的話,是信之的武器被擊飛,幸村提著槍指著信之。【這邊可以看出幸村很明顯的在喘息,除了疲憊,一者是對信之的掙扎】

信之:是你贏了。

信之:幸村。【傳聞中聲優奧義的廣播劇,是哥哥打贏弟弟,幸村說,你終於拿出全力了。】

幸村的表情十分痛苦,複雜,甚至有點想哭。

他最終也放下了武器,轉過了身。

幸村:讓花燦爛的散落,是幸村的使命。

幸村:兄長,真田之血的延續,就拜託你了。

幸村:真田之魂,就由我來繼承!

信之:幸村!!!!

幸村提起了槍,僅此一人,朝德川大軍直奔,此時的幸村正是那個時代唯一盛放之花。

櫻花飄散,彷彿回到幼年時代,那時候依舊開得燦爛。

信之(幼年):幸村,來吧!決勝負!

凝視著櫻花樹,彷彿幼年時代的兩人仍揮舞著武器對練,如今,只剩自己一人。

信之:因為你所盛放燦爛之花,由我來守護。【點出主題:花與幹,廣播劇其實也一直提醒著,信之的想法與理念是,絕對不能讓幸村凋零,但如今只剩下他先前所提,寂寞的樹幹。】

矗立於櫻花樹下,信之孤身痛哭,一直在旁守護的稻姬,只能繼續守護在信之身邊。

 

不得不說小野D真的配的很好,那痛苦的哽咽的啜泣的深沉的痛哭的,實在快逼出我的眼淚了(擦眼淚)。

 

人家都說幸村影薄,我覺得,是幸村的描寫一直比較隱晦,幸村不是個直接的人,它的內心相當的單純,但也同時相當的複雜。

因此只能著重描寫信之或者其他人來凸顯幸村這個角色,確實十分的不容易,幸村心中的OS是極少的,以行動可能來說比較多,但又有誰說出來的話跟心中的想法是完全一致的?幸村當然是可能一致,但有些話他不見得要說啊。而在陪伴著他人的過程中,幸村扮演的角色是支持(三成的義),與貫徹真田之魂、散落花瓣(責任所在,也是幸村的心願,針對信之他必須做出的回答)。

8.天下統一的大阪之陣:

這邊比較特別要提出來講,因為是同一場戰役就放一塊講了,某些人碰到會有對話,但還沒有時間慢慢來試對話。

先把兼續跟早川殿拿來提一下,兼續遇到幸村當然是百分自責的,記得幸村線碰到兼蓄,兼續會說希望幸村殺死不義的自己,這邊亦同。

兼續說,我口口聲聲說著義,然而,我卻不能將它貫徹,斬殺我吧,幸村。

而幸村然後相當平靜,忘了說了什麼,我記得他好像說,不要感到歉疚之類的,就是安慰的話。

最後使用兼續擊倒幸村,兼續會百般自責、哽咽的說,我親手…將我的朋友!(被虐慘了)

而早川殿碰到甲斐姬,就哽咽的說自己沒有辦法像父親大人一樣成為鬼,而被甲斐姬痛斥一番。

其他待補,是說,大阪之陣之前的過場,是高虎出來讓兼續等人下定決心,跨越朋友的死也要平定亂世。

不過總覺得高虎這些話都給黑的很慘啊..........好像很正確,但又覺得不對...........=  =|||

 

天下統一&中國之章外傳&九州之章外傳

1.關原東軍-正則線:在戰場上,正則與三成的對話相當虐心,互喊著對方的幼名「佐吉」「市松」,堅信著打過一架又能回到從前一樣的正則,三成只說,豐臣家以後就拜託你了。

不得不說!!!!!!!!!!!4代的三成實在太帥了太虐了啦啦啦!!!!!!!!!!!>m<

然後正則線的結局,是被分配到很遠的地方,沒有兵權,昔日的三馬鹿,只剩下正則一個人。

 

正則有孩子了,沒有兵權,沒有辦法去守護豐臣家,覺得被德川給騙了的正則十分後悔,想起三成忍不住還是覺得相當痛苦。

三成、清正將這份責任託付給自己,只留下這麼笨的自己,正則忍不住說著,笑我啊,喂,聲音相當淒厲。

超虐。(哭)

2.中國之章是談官兵衛跟清正個人路線的交代,官兵衛被叫著隱居殿,但心裡是這麼想,自己並不適合這樣的稱號。

他想起了半兵衛,想起了隆景。

清正的部分,有被點出自己其實是懷抱著相當大的罪惡感(斬殺友人),但堅持會繼續守護豐臣家。

故事的最後大家也知道,清正至死都在守護豐臣家,至於從高虎覺得清正無禮的那段對話,不免覺得,高虎是否又給黑了(扶額)。

正史上,清正這次回去就突發便當了。(不是給德川陣營毒死的是什麼?)

3.九州是交代立花家跟島津家的故事,這邊提豐久實在很傷感............ORZ

總而言之,立花家最後變成浪人,之後的就自行估狗歷史惹。

 

*接下來是之前有些在噗浪發過的突發想法:

1.在劇情中,高虎、三成拉著吉繼的手,可以理解成吉繼受到兩人的影響前行,也可以理解成順著時勢之流而下。最後關原吉繼ED,吉繼將高虎的手推開,雖然是順應時勢要結束夢,但也可以理解成他最後用來反抗命運的一種方式。

當然,也跟使用三成,選吉繼為夥伴的台詞呼應:「この命、お前に预けよう。」

最後的那句「朋友啊,你要活下去並盡忠。」
雖然是對著高虎說的,但覺得其實是藉著對高虎的這句話,暗的是對三成說活下去並盡豐臣家的忠義。

我知道講過很多次了,但我實在覺得吉繼戰死的台詞就是希望三成活下去,所以這句話應該不只是針對高虎(接近畿之章結局主題),也是將吉繼對三成的義與恩作交代(歷史因素及遊戲中想支持三成的這份心情),我堅持兩者都有。

吉繼這個人其實也不是太坦白的人,很多關於吉繼跟三成的故事其實都很隱晦的帶過去了,譬如茶會事件被隱晦帶過,但是在吉繼的列傳上以及角色資料真書都強調在茶會這件事,而角色真書也有提到吉繼是秀吉的小姓,近江出身的事情似乎不怎麼重視(因為要說的話,三成也是近江出身,兩人16歲認識這點不能撼動)

2.每個人的秘武都是取神話作典故。吉繼與三成的秘武是兄弟神,象徵親密關係

高虎的秘武跟幸村的秘武象徵是系列主角之一。

3.雖然有些人說流浪演武裡,幸村表明它的天然是裝的,被大家說是天然黑的幸村...........

但實際上去找了影片來看,只覺得幸村說的天然跟我們想的是兩回事WWWW所以結論還是幸村是個天然小可愛

幸村的最後一個EVENT只可以說是,幸村其實不是沒有腦袋沒有經過思考行動的,而是細心的去考量到他人的心情,依著自己的想法而勇敢去做。
不過看1到4代表現下來,總結還是,幸村的天然是不自覺的。

4.幸村雖然天然,但是是很聰明的,不過似乎沒辦法好好察覺信之這個弟控有多擔心幸村WWW

流浪演武快踏到關東了等我!!!

5.真田之章補充:

在親人(安泰天下、真田之血)與摯友(理想與義、真田之魂)之間,幸村選擇的是自己一直以來最相信的信念,相較於德川有費心思去動搖的信之而言,兩人的分歧是早就已經決定的事情。

幸村其實也明白,自己的選擇會讓哥哥感到為難,但實際上,自己也是一樣的,無法對兄長下手,無法與他為敵,直到最後,露出的表情是如此複雜而痛苦的。

6.流浪演武套了很多梗,吉繼的千人斬下手人以及面罩都是。

千人斬那個事件可以看出吉繼雖然對三成說要坦白一點,而吉繼對三成也是坦誠的,但吉繼卻不是個會為自己辯白的男人,這點倒是跟三成很類似,也是因為如此兩人很快的就變成朋友吧?

面罩的事情感覺是拿來耍萌的,難得的怒竟然放在這裡,是說吉繼的表情圖,除了普通跟喜(本傳中沒笑過幾次,我記得是兩次?一次是三成救了他,另一次忘了,流浪演武有笑過),驚跟怒、哀都沒出現過。(怒就只有放在這裡)

吉繼的擊掌這裡點出,與近畿之章與高虎的擊掌呼應。

直球告白跟抱抱,最後的對畫二擇一真的是WWWW是說三成的也是討抱抱。

7.我有沒有說過其實我對高虎有點傲嬌(?)其實我是很喜歡高虎的!!!!只是站定三吉派之後,就沒辦法踏入高吉那塊.....

吉繼線ED我確實有給高虎的表情給虐到了。

8.來做更正,我一直以為吉繼對左近很冷漠,但看來看去,想來想去,才發現是左近對人防備心太強=   =

選左近,吉繼作夥伴的台詞:その军略、见せてもらおう。

但是選吉繼,左近卻沒有台詞。

而且遊戲中,吉繼對左近的評價一直很高,甚至更勝三成(三成對左近第一印象我記得滿差的),還替三成鋪路引薦,遊戲中這樣的設計,其實更加顯現吉繼對三成的友情之深,當然,三成對吉繼的友情也是很深的,從關原東軍線更能看出來,會立刻爆衝到吉繼身邊啊!!!

吉繼這個人,從他入了豐臣軍完全可以體現他把三成擺在第一這件事,不管什麼事都以三成為優先。(所以經常看到他去掩護三成)

這一點,在之前網路上流出的場刊Q&A,日野說,希望吉繼能更加考慮一下自己的事情。(太過在意三成)

我想這是跟吉繼的奧義字「情」呼應吧?因為吉繼是個外冷內熱的人,心中相當重視「情」,當然包括友情,包括主僕之情,遊戲中分別是對高虎、三成、長政。而友情跟主僕之情這兩點在百萬人WIKI上台詞記載,吉繼對三成的關係兩者皆具,而在采配中的話,吉繼語帶保留,頗為曖昧的說出:「三成,我對你,一是友情,另一個…你要是知道的話,一定會生氣吧。」

這是曖昧的玩出了傳說中的愛情梗嗎(艸)。

當然,戰無裡頭就是純粹的友情與夢想的支持~

9.DLC天下美女決定戰很有趣!蘭丸都給玩慘了哈哈哈哈XDDDD尚美桑的聲音好可愛喔哈哈哈

選阿市的話,在誘拐的地方會說:我竟然要去誘拐長政大人以外的男人…!

反正就是覺得如果自己具有魔性,不知道長政會不會喜歡等等的發言XDD

直虎的話是順著爺爺的話來爭取,誾千代的話則是又傲嬌了WW

DLC美男決定戰,要說的話,信之哥哥是爆點吧...........

信之一直表示,我一定會讓幸村成為天下第一美男子的!

幸村會說謝謝,也有反問哥哥怎麼不當,反正信之就是一直堅持幸村當就好XD

狂跟人推薦自己弟弟有多好這真是太可怕的弟控了XDDDDDDDDDD

三成的爆點是被左近拖下水這件事,若選擇使用三成打完這場,三成會說:現在,立刻,把我的時間還給我!!!

10.覺得這次新角塑造最好前三名:1.島津豐久2.小少將3.大谷吉繼

(就先到此為止吧啦啦啦,下次有機會再來更新囉!!)

 

arrow
arrow

    自我中心_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