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事項:

1.此處為火鳳賈詡×真三郭嘉,當然郭嘉的性子其實跟火鳳也有點像,要當成三國向同人或者火鳳同人都可以,不過基本上是以這樣的形象進行描寫。

2.火鳳設定有,簡單來說就是有水鏡八奇設定,其他一律真三或者架空。

 

 

07

縱使我那樣說,他也不會回應這份感情吧。

 

他總是如此,有時候膽子很大,敢用激烈的手段得到勝利,有時候卻膽子小,有的事不敢面對就裝作沒發生。

他可以算是個保守的人吧,我想。

 

即使如此,我還是喜歡他。

所以就算我在生悶氣好了,我也不會討厭他。

 

不過,他大概以為我是故意放蕩自己吧?沒有呢,我就只是想這麼做,只有酒與美女、盛大的宴會,那個時候,我感覺到自己正在「活著」。

 

我作為人的「價值」是什麼?

是享樂。

 

我作為人的「價值」是什麼?

是做為軍師,為人所用之際。

 

我作為人的「價值」是什麼?

絕對,絕對不是,為了你。

 

如果我是為了和你相遇而誕生的,如果這就是「我」的價值的話,不是太狡猾了嗎?

 

為什麼只有我愛你愛得這麼痛苦?

 

 

啊啊,果然,我果然……

也是個膽小鬼呢。

 

 

08

一直以來,我都在逃避,逃避自己真正的想法,逃避奉孝。

 

我喜歡他。

當我發現自己是這麼喜歡奉孝的時候,我犯下了一個大錯。

 

我開始害怕起來,害怕自已被討厭,害怕自己這份情感會壞了我們的關係。

 

然後我開始逃避,還自以為是奉孝疏離我,明明,是我先跟他保持距離的。

 

可笑。

真是可笑。

 

我是這麼卑劣自私的人,即使是這樣的我,卻還是喜歡你。

是啊,我應該好好面對你,不論你是怎麼想我,我是該向你,即將如風消散的你,告白。

 

「奉孝啊……」我對你……

 

 

09

如風,你是如風一樣,思緒難以捉摸,你總是做出讓我意想不到的行為。

 

「明明撐不住,還堅持要上戰場指揮…你真是…!」再也忍不住的怒意,讓賈詡難得平靜的臉,蒙上了憤怒。

 

「我只是想在僅剩的時間哩,多做一點我能做的。」郭嘉毫不慌亂的說。

「再說,我們是軍師…為主鋪路是我們的責任,因為身體不適調養,我這輩子也別想繼續出策了。」

 

「你……唉。」

賈詡只能嘆息,他明白,郭嘉總是如此,怎麼說都是自己讓他下定決心去追求夢想的。

 

「奉孝,我不想你辛苦下去…也不想…失去你。」他伸出手,再碰觸到對方的肩膀前頓了頓,郭嘉才注意到賈詡的手有些顫抖,賈詡的手便輕放在自己肩上。

 

「我也明白…當初,是我把你往外推的。」

「但我也想告訴你,現在我…明白了自己的心意,我想告訴你我是喜歡你的。」

「我不知道你是怎麼看我的,可我現在終於懂了,逃避你於事無補,我……」

 

 

「謝謝你。」聽著賈詡的告白,郭嘉忍不住出聲打斷,聲音聽來有些哽咽。

「謝謝你願意喜歡我,我本來真的沒想過的,抱持著孤注一擲的心態,在所剩不多的時間,想弄清楚你的想法……」

 

郭嘉垂著頭,沒抬起,是害怕流淚的樣子被看見,他不喜歡這樣。

即使是你,我也不想讓你看見我軟弱的樣子。

 

這就像作夢,霎那般的美夢,直至今日,我才能堂堂正正的說,我是愛著你的,而我也是被你所愛著。

除了軍略以外,我的價值……

 

 

「我也同樣的喜歡你。」

 

是你。

 

 

 

END?

 


在寫這篇以前,其實有好幾個短篇,此外孩寫過一篇長篇,但是不小心把架構跟內容放得太大,就被暫時擱置了(苦笑)。

真的,真的非常喜歡賈詡,尤其是火鳳燎原真的難以忘懷啊,作為賈詡這個角色的初戀確實從火鳳開始,至今仍是所有的賈詡形象裡最喜歡,也覺得最符合的。

 

就是現在嘴砲了點,哈哈。不過都是作者的錯!!

真三願意出賈詡跟郭嘉,其實是覺得很開心啦,不過賈詡臉做壞了這點官方明明知道還承認了卻拿出來用這點實在很令人不解XDD

郭嘉啊,要說對郭嘉的初戀是在幻三呢…從幻三,到火鳳,千盼萬盼才等來真三的。

剛開始雖然忍不住想戲稱他太牛郎太…太沒有虛弱飄渺感,不過到了7代真真正正的把郭嘉詮釋的很好真的很感動。

雖然死在馬上這點,本來想說很感動,但還是忍不住笑了(喂

 

其實也接觸過火鳳的同人遊戲《三年》,當然,其實四師兄郭嘉我是沒追成的,三師兄賈詡也是,我只跑到了六師兄龐統的BD(OTZ)

可是賈詡跟郭嘉的互動很萌啊,賈詡最年長,但是會照顧郭嘉,是那種大哥哥的,偶爾會放縱他,有時候又拿他沒轍。

 

一個保守派的男人,遇見一個病弱卻堅持享樂的男人,

兩人的年紀差也很萌,個性差也很萌,偶爾一致的壞心眼讓人忍不住覺得怎麼這麼有默契啊!也是為什麼很堅持賈郭而沒愛上像嘉庶嘉主流的原因。

 

 

但火鳳的策略實在是太深了,還需要很多描述等等等,我這太渣渣的文筆寫不起…於是乎變成了火鳳賈詡×真三郭嘉的文,

當然,一部分也是因為,在不知不覺中真三的郭嘉遠遠覆蓋過其他形象了,沒有辦法寫出像是幻三那樣的郭嘉了。

 

題外話是,其實攸有在創作三國,畫也都畫好了,就是設定龐大了點,不太好寫,本來想用畫的,發現也畫不出XDDDD

但是有機會的話,一定要把它扔上來!!

 

接下來是最後了,原則上,停在09好像就很美滿了,但實際上還有後續。

最後的那句玩笑,是火鳳燎原中真的有提到過的。

自公元207年郭嘉逝世後,賈詡足足活了十六年才病逝,雖然與信之哥哥與稻姬的38年,或者是同人兄幸中的43年不能相較,但漫長的歲月在CP中只有其中一方被留下來,真的是很令人心酸。

 

以下結局。

 


 

 

10

他離開已經是三個月以前的事了。

他就如風一般,給了我幸福,也如風一般,不著痕跡。我幾乎沒找到任何他所留下的東西。

 

還是一如往常啊,奉孝。

 

他緊緊皺起眉,不禁想起了那短暫的時光裡,趁著四下無人的時候偷偷的幽會。明知道隔日的工作繁忙,明知道他剩下的時日無多,骸是應允了他的任性,同時也是自己的小小私心。

 

「如果可以停在那段時光就好了。」

 

他深深的嘆了口氣,笑容僵硬的很。

賈詡坐在墓碑旁,手上拿著鋤頭,是他當初的玩笑兌現--來年我就到你的墳上除草。

 

一陣微風拂過賈詡的長髮,彷彿是那放蕩不羈的他,輕笑著回應自己。

 

 

 

 

 TRUE END

 

 

arrow
arrow

    自我中心_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