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由於上一篇談動畫就有提過織田、武田、中國、四國、近畿及天下統一的前半段的感想,這次主要談天下統一與大谷吉繼。

2.西軍取向注意,劇透注意,可能腐向注意。

 

 

這次遊戲採用的劇情頗為一致,地方章節會跟天下統一之章的劇情作連結。

目前還剩真田、天下統一的大阪之陣、上杉、關東、德川、東北之章,還有部分的隱藏關卡還沒有破關,其他大致都走過一次劇情了,因為這次跟356、357一樣是勢力傳而非列傳,所以走的偏史實但半原創的成分還是存在,不過有些角色的描繪還是多少受到新角縮減。

系統這次追加夥伴制,這點倒是很方便~因為這次任務也是不少,東奔西跑,有的時候使用的角色被阻斷在另一方的時候甚至不能完成任務,有了搭檔就可以分擔這件事,也是個好事。

不過,這次的AI好像苦戰不會多喊幾次,喊個一兩次就立刻敗走給你看=A=

地圖也是,變得有點難分辨其他角色,還有就是切換成2P雙人遊玩的時候,對話框會毫不留情的遮住2P的畫面(痛哭

這次的新角有跟BASARA打對台的嫌疑,嘛,其實不去爭論兩款遊戲的競爭的話,也許BASARA我也是吃得下的,只是就是對家康太有偏見了,結果BASARA三代四代就這麼給錯過了…

 

這次出的新角,最喜歡的就是吉繼!對大谷吉繼的認知是來自於姐的推薦采配,嗯,從那時起就一直很有好感。

0e4c802fa1681d121f3089da.jpg  

↑左為《采配のゆくえ》的大谷吉繼,右為主角石田三成。

 

之後再次注意到吉繼,是BASARA,雖然人設…沒有很喜歡,但對於BASARA吉繼的認識,是來自於網路上對三吉的評論,以及劇透3代故事的對話,然後就對這個角色就更有愛了~

大谷大概就有點像媽媽照顧三成,因為病弱,聽說在BASARA的某場劇情中有場好像是夜晚佐助潛入城裡,吉繼爬起來,然後三成就一直問他「怎麼這時候還不睡?刑部。」「快去休息。」諸如此類的話。

(圖片就不放了,因為采配跟百萬人跟現在的戰無比較有關聯)

 

之後光榮在百萬人的戰國無雙出了吉繼,吉繼的形象是這樣的↓

50563743.jpg  59192112.jpg  

 

雖然沒玩過,不過我覺得戰國無双的吉繼的形象,基本上百萬人是以采配為基礎,然後戰無又以百萬人為基礎去做設定(光看遮住嘴巴這點跟公式設定集上吉繼的初期原畫是紅白配色)。

只不過到了戰國無雙,《采配のゆくえ》的三成與吉繼,在戰無4交換了武器(扇子跟采配)。

6xSohaC.jpg  

↑戰國無雙4 大谷吉繼,後為家徽對蝶。(CV:日野聰)

 

各位看倌,你說相似度是不是很高!

 

在戰無4公式設定書上,還強調了「吉繼雖然臉遮了起來,但實際上是個絕世美男子」

呀~~~~~~~(開心灑花)光榮謝謝你~~~~

吉繼很正啊!!真的很正!!!

 

不過把天下統一破完之後,戰國無雙對吉繼的設定少了幾筆覺得非常的可惜。

比如吉繼身染業病病弱,甚至失明(這點采配倒是有提),還有曾經是秀吉的小姓(遊戲沒有把吉繼編入豐臣三馬鹿之中),以及與三成為舊識(因為編成了起始是淺井軍),與三成的友誼總覺得可以再描繪的深刻一點。

要說關心程度,感覺好像是BASARA方關懷吉繼的部分比較多...?呃,就別提元親某線的三成把吉繼給砍的事了...........

直到看到關原場東軍,使用高虎前去打吉繼的時候,三成的慌亂失措,可想而知三成對吉繼的重視(但總覺得這樣的關心突然遠遠多於左近很奇妙.........如果是病弱解釋還過得去,可是它沒有....大概是因為那時吉繼真的被包圍了吧我想)

不過難得吉繼能有個健康的身體,我也覺得滿足了…

 

吉繼在戰無4中是個直接的人,雖然話不多(至少我覺得真的不是很多),總是認為順從局勢是正確的,卻在長政跟三成的身邊時,感受到去改變局勢也不壞,不過總覺得可以更加描繪出,待在他們身邊,想要試著去改變一下這點也不錯。不然我一直覺得吉繼一心想尋死

 

天下統一之章後期中,在打完虐心小田原,沒錯,看著早川殿哭著氏康便當我也想哭了........之後立即接的CG是豐臣短暫的泰平之世。

應該是想套入三成與吉繼的逸話:吉繼身染業病,沒人敢用他喝過的茶,只有三成接過去一口飲盡的梗。

不過因為遊戲中,吉繼很健康,所以就只有吉繼喝完酒(應該是)愣了一下,酒就被三成接過去喝了。然後就是三成跟家康的衝突的開端。

這邊利家很好笑,讓人忍不住懷疑,下一CG秀吉便當真的不是你摔死的嗎XDDDDDDDDD

是說這次利家設計的還不錯呢,挺喜歡的,就是覺得臉型可以再作帥一點,個性可以穩重一點。

 

之後秀吉病死,這邊不像漫畫有畫出秀吉跟三成的離別,描寫了 其他人眼裡看到的三成(譬如清正、正則),

能夠理解三成的人就能理解他--三馬鹿最後分別的原因,這邊描寫跟漫畫一樣就不談惹。

不過比起漫畫那般冷靜甚至有些冷漠的吉繼,遊戲中他還是有多那一點點活性,至少他沒像漫畫那樣用離開他的方法讓三成放棄開戰,而是直接的,純粹的支持著他。(不過漫畫最後吉繼還是回來幫他啦)

 

天下統一最虐莫過於關原之戰,選取不同角色會搭配不同的夥伴,然後左近跟吉繼之間除了可能是不熟,就是因為兩個人在戰場上其中一個一定要死。很奇妙的是,除非選擇左近,否則大部份的線都會看到左近中彈,撤退後突擊東軍討死。

然後你就會看到左近瀟灑的說:「抱歉,殿下,我先走一步了。」三成:「左近、左近--!」

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左近(已哭),雖然沒像聲優奧義那樣,左近聽取吉繼的遺言去找三成等等的梗有點可惜,但這次竟然發左近便當這真的…(痛

使用左近的話,沒有選擇吉繼時,則是看到吉繼被小早川叛變包圍討死(而且跟沒選擇左近一樣,你還不能救)。

吉繼:「三成…對不起…你要活下去...為了大家.......」三成:「吉繼、吉繼--!」

 

嗯,好虐(哭)。

 

不過關原有些地方也是有一點有趣,不過就是太哀傷了無法覺得開心,譬如吃便當的吉川廣家(三成云:把便當給扔了!),實在是很想打他(我們也確實打了他),還有被吉繼監視的小早川秀秋。

 

秀秋:你…你一直看著我幹嘛,好像我會做什麼一樣。

吉繼:沒有啊,我看著你是因為我要援護你比較方便啊。

 

叛變之後雖然沒能聽到那句名言(這超遺憾的):我們在地獄相會吧,三成。

但有一句罵秀秋的「人面獸心」,可惜沒詛咒這件事~~

 

使用左近的話,結局影片是左近中彈(虐),還是奔向戰場,討死。

使用吉繼的話,結局影片是吉繼戰後切腹自殺,高虎數次來勸他,吉繼卻心意已決,堅持「我的夢已經結束了」「朋友啊,活著盡忠吧」甚至要求高虎替它介錯,在高虎還措手不及時,吉繼就立刻把刀刺向自己,高虎只能崩潰的痛苦的喊著,然後撿起劍幫吉繼了斷。

 

我竟然要哭了(痛死)

 

而三成的結局影片是共通的,戰敗之後逃亡,想著要回到佐和山重新再起,卻發現有民女被東軍的人逼迫威脅,民女一句話也不敢說,這是套用歷史梗,因為三成實在太溫柔了,沒有人指認他。

三成終究挺身而出,被捕斬首。

 

(虐到不能自己)

 

 

這次的火力根本集中在關原(艸),然後使用東軍的時候,有個任務就是要擊破吉繼,高虎去了那裡,勸吉繼投降,但吉繼仍是不聽,一看到吉繼被包圍,三成立刻就變得慌張。

 

三成:吉繼有危險了!…吉繼,我現在就去救你!

吉繼:三成?你怎麼在這裡?所以我才說你沒有當大將的才能…

 

是說這個特殊對話,對我這個三吉派確實是非常的動心(欸

但是,左近沒關係嗎?……三成你沒去,左近就這麼便當了(眼死

 

東軍選擇高虎戰後結束,高虎替吉繼立了一個墓,但是它終其一生都沒有對任何人說出那個墓的主人的名字,吉繼的代表花:椿之花,也就是山茶花,象徵高潔。

這也套了一點梗,歷史上好像是,吉繼自殺後,它的部下向高虎的兒子求情,把自己的首級給他但求不要追問吉繼的屍身,於是那個人就代替吉繼,首級被提了回去,而吉繼的屍首至今未知。

 

選擇西軍的島津組的話,與九州呼應,會覺得豐久真的是個好孩子啊!!!

島津叔姪為了取家康首級奮鬥,之後豐久為了讓義弘平安撤退,一個人留下來,與直虎對打,拿了槍擊倒直虎(這裡直虎把直政的戲份吞了),卻被本多給斬了.............

死前他摸了摸自己的頭盔,想起了義弘曾經說的,戰士的頭盔如果掉了就是恥辱,還好,還在…...........

 

選擇小少將跟誾千代的組合,會看到從四國到現在,小少將的心情也有所轉變,雖然沒有承認小少將跟元親的婚姻關係很可惜,不過小少將喜歡元親這點完全說得通。

即使高虎要求他做內應,也被她拒絕,只是想實現元親的反骨之魂…樣子非常的寂寞..............

 

對小少將的好感度扶搖直上啊!!!

 

不過這次立花夫婦只能在天下統一之章使用,戲份有點少,兩人的閃光也少得可憐,我覺得有點可惜.............

 

不是我要說,天殺的,這次西軍關原也真的是太虐!!!!!!!!!!!!!!!

 

在戰場上,三成碰到正則跟清正,我覺得正則真的只是個孩子,其實他也不這麼討厭三成了,還以為只是打打架就可以和好,可是清正不一樣,他擺明了就是要三成死(OAO)

清正你怎麼了?我不認識你!!!

 

這次關原集中火力把悲劇往裡吞,實在是太可怕,虐的不能自己了…

 

看這幾天能否把其他章節趕快玩破!很期待東北跟真田之章啊!!

感想下回待續囉鳩咪~感謝各位的收看!!

 

arrow
arrow

    自我中心_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