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透慎入,外加一小部分戰國無雙4初玩心,內無圖。(欸懶

 

 

 

動畫雖然有點崩崩的,不過比起戰國BASARA而言,不知怎的覺得還沒這麼慘呢(

 

故事的開頭是接武田之章的長篠之戰,接到本傳的真田之章,由於本傳的真田之章還沒破關,所以就先擱置本傳的劇情吧!

比起前三代,不需要再獨自一人背負這麼多重擔的幸村,有了弟控哥哥信之的陪伴,所以捨身取義的幸村很容易被信之掛心擔心,甚至訓斥。幸村雖然還是很笨拙,但仍有他敏銳之處(大概吧),注意到兄長的擔憂之後,自告奮勇要去上杉家當人質。

 

關於這個部分,雖然經歷了三代,但一直對戰國史很不熟的我才默默的「啊,原來是這樣認識的啊」的意會到XDD所謂的義之三人組是這樣組成的感覺。然後在幸村離開城前,真田兄弟的關鍵語又再次登場了。城裡的櫻花花開花謝,信之向幸村表明,希望還有一天可以再一次,兄弟兩人一起賞櫻。

 

接回遊戲武田之章,信之對幸村說的台詞:「拜託了,不要消逝而去…幸村,花朵凋零,被留下的枝幹會很寂寞的…」

也跟傳聞中聲優奧義廣播劇主題「請不要如花瓣一般散落」,再次呼應。

 

我不禁開始懷疑,信之官網說的「花」(日文苦手,不明白那是指誰,又或者那是別的意思?),到底是指稻姬,還是幸村?

 

義之三人組中心人物三成(可以這麼說嗎?)的出場挺好笑的,幸村還想說:「鬼嗎?」害我忍不住笑出來,三成的亂髮兜www

然後在三成把霧搧去之後,bgm詼諧了起來。啊啊對了對了,前面跟景勝的會面過後,幸村不明白兼續說的景勝很中意他這件事,兼續只回答:「這大概是因為景勝大人心中有吧!」

 

……

………

 

這根本不明所以!!!

 

幸村:為什麼來春日山城?

三成:這跟你毫無關係。

兼續:是來見我的吧?

三成:才沒有。

兼續:別害羞嘛。

三成:才沒有!

 

還有一段很好笑,是接續三成跟幸村關於真田與上杉交好的事情,兼續在這裡補了一句:「因為上杉滿滿的都是鹽巴跟愛嘛~」

 

兼續你夠了XDDDDD(笑翻

 

三成:這跟愛沒關係。

兼續:你在說什麼啊?愛可是最重要的!(把手搭到三成肩上)

三成:嘖,放手,好難受。

兼續:別害羞嘛。

三成:才沒有。

 

女忍:一堆怪人。←中肯

 

我說兼續你不要再跳針XDDDDDDDDDDDD

 

只能說義之三人組的橋段都很有愛很好笑,在形容德川的時候也是。

 

三成:是狸貓。

兼續: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拍拍肚子,顯示圓滾滾的感覺)

三成:沒指外貌。

兼續:哈哈,開個玩笑而已嘛。

 

之後提到德川跟真田的對峙,三成毫不客氣的說話方式,讓幸村瞬間挫折,兼續馬上就來打圓場,但還是三句不離愛

 

兼續:抱歉,幸村,三成這個人就是不會說話,還容易招人誤會。但其實他是個心中有愛的好男人啊

三成:又在說這種荒唐事。

兼續:別害羞別害羞~(兼續的手很搶戲)

三成:才沒有!!

 

你從何知道他心中有愛兼續XDDDDDD還有你跳針幾次了XDDDDD

 

雖然幸村相信兄長會作出好的判斷,但同時信之也是相當掙扎,與稻姬會面後,保護領地,保護真田,保護弟弟,更加堅定了他心中認定最重要的事。之後,德川出兵上田城。信之運用他的策略保護上田城。

 

本來都還很順利,一直到本多忠勝帶領軍隊,將真田軍逼入絕境。陷入困境的信之,正想著要同歸於盡的時候,聽見了弟弟的聲音。原來是幸村一個人作為援軍來了。

 

此時,稻姬想起了信之說的:「我跟弟弟幸村兩個人,會保護真田家的」這番話。然後幸村與忠勝對戰,德川軍持續攻擊上田城,場面仍是十分艱辛,這個時候,一把紅色的飛扇飛出,斬殺了敵人,原來是兼續跟三成來救援了。

 

終於,兼續說出了名台詞:讓我等並肩作戰打敗敵軍,取得之勝利吧!

 

…我會說我覺得整齣劇裡,畫最好的是三成嗎?

…我會說我覺得整齣劇裡,最搶戲爆笑的是兼續嗎?

 

是說,你們兩個來,都不帶個援軍喔=  =這是想怎麼樣啦XDDD

見到德川家康終於來了,信之打算藉此機會討伐家康,而幸村與忠勝的對決也終於到了最後關頭(沒錯,因為快結束了)

 

忠勝:你是為何而戰?在上是為主公大志而戰。回答我,真田幸村!

幸村:我們…是為了反抗德川的蠻橫,堅守真田氣節而戰!

幸村:真田不會放過任何無理之事,不屈服任何權力之下,挺立如參天大樹,這就是真田的驕傲,真田之魂!

 

信之:德川對真田的種種蠻橫之事,有何理由?

家康:皆為亂世。

信之:那唯有一戰,方能保住真田!

 

然後亮出他第二把武器──咦?慢著,你前面都沒有拿出來嗎?既然本來設定都是兩把組合,你怎麼現在才拿出來(噴笑

至少不是前面的稻姬弓箭無止盡生成一樣的BUG(說起來,稻姬小姐到底之後會怎麼跟信之相戀成謎,至少不用像三代那樣對幸村鍾情了嗎?還覺得很萌…)

 

信之與家康的對決,從中得知了家康的決心與意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願意支持家康?總覺得這邊可以更加體現出兄弟兩者的不同──弟弟幸村拘泥於忠義與過去,哥哥信之尋求的是未來與世之安泰。同時,上杉的援軍終於來了(現在才來是哪招XDDD

 

景勝果真很中意幸村(點頭

 

結果景勝一來戰爭就結束了,兼續跟三成還有幸村的義之三人組對話又來了,三成免不了的傲嬌WW

 

幸村:感謝兩人敢來冒死相救。

三成:我可不是來救你的,只是碰巧路過而已。

兼續:真田之義,三成之義,佩服佩服。(你沒有義嗎先生XDDDDDDD

幸村:…是?

 

咳咳,忍不住中斷一下,幸村,想當初二代你不是妥妥的明白義是什麼嗎?不是你提的嗎哈哈哈哈,好吧,從四代開始一切又要重新開始建立關係,知道了知道了XDD

 

兼續:陪伴並幫助弱者,「義」是貫徹亂世且不會動搖的精神。

兼續:來立下義之誓言吧,直江兼續!

幸村:真田幸村!

三成:石田三成。

 

 

久違的義之三人組XDDD隔了一代,終於四代回來了!!不過這次配起來感覺很不一樣~不過若是指義就是陪伴與幫助弱者,那我覺得,大谷刑部絕對是做得最徹底的一個人吧!四代近畿之章幫助長政,到最後站在三成這邊……感覺他很貫徹啊XDD接著是久違的兄弟重逢。

 

信之:幸村,為什麼回來?

幸村:因為…我要救兄長。

信之:那你去做人質的意義何在?你在上杉家的任務還沒有完成。

幸村:……萬分抱歉。真田家命在旦夕,我實在是坐立難安。

幸村:幸村實在遠遠不夠成熟!(活像挨罵的小孩好可愛(喂喂

信之:但是,我很高興,多虧了你,我們才能保護好真田家。

幸村:兄長…

信之:幸村,從今以後,我們一起保護好真田吧!

幸村:是的,兄長,幸村願伴你至天涯海角

 

 

 陪你到天涯海角這是兄弟之間的對話嘛!!?

 然後劇情就這樣結束了……

 

其實我覺得基本上架構還不錯,畫風也OK,下回可以考慮做成動畫了吧哈哈~

不過先前先出的聲優奧義廣播劇跟漫畫基本上把本傳劇情透光光了,有點可惜,感覺這次遊戲動畫有點少>3<

 

入手戰無巴哈版,結果最悲劇的是拿到最不想拿的織田軍跟東北軍............我只是對松永跟小十郎很無感而已。

目前過了織田之章、近畿之章、中國之章、四國之章、武田之章,天下統一之章ING然後等開始放假了趕快來把其它給破一破!!

下附短感想:

 

織田之章:

1.其實是光秀之章吧!

2.無價值無價值無價值無價值。

3.信長越來越高深莫測惹.....有一瞬間其實我覺得長政黑了,但我想長政只是查覺到信長的想法,並且覺得他的方法是錯誤的才這麼做!但還是在近畿之章補完了悲劇(已虐

4.松永是大傲嬌!!信長好攻(被巴

5.「敵人在本能寺!」果然還是由我們砍了信長,不過怎麼瞬間不懂光秀的想法了(扶額

6.小少將數度反織田軍,存在感刷的好足XDDD

7.光秀被欺負惹QAQ

8.孫市差點GG  幸好秀吉你沒開槍不然真的會暴怒

 

武田之章:

1.真田兄弟真田兄弟真田兄弟

2.兄弟的重要性--信玄與信繁,信之與幸村。(題外話:傳聞幸村本名信繁,也是因為在武田加深受信賴而得)

3.「拜託了,不要消逝而去…幸村,花朵凋零,被留下的枝幹會很寂寞的…」

4.信之是個弟控(無誤

5.信長會預知能力(何  忘了這是真田之章第一個CG還是怎樣

6.左近面臨跟阿市一樣的處境....你跟幸村都同僚這麼久怎麼沒特殊對話.............

 

 

 中國之章:

1.策略的談話,慈父與子

2.半兵衛超黑 不過最後還是...........官兵衛節哀(摸摸

3.隆元早逝,連出場大眾臉畫面都沒有.............這點有被元就特別提出來講,大哥求轉正!

4.二哥吉川元春大眾臉是個大叔...................

5.可惜沒有三矢之訓

 

四國之章:

1.本作搞笑擔當

2.光秀只要一提到迦羅奢聲音就瞬間軟了XDDD

3.迦羅奢:「師匠!!」小少將:「咦?我嗎?」元親:「我不想看到光秀的眼淚…」

4.小少將有輕度傲嬌吧?是說真實身分WWWWW

5.「上等!」元親的動作實在配的太好了(掩面

 

近畿之章:

1.本作淺井夫婦結婚在織田之章,刪去了兩個曬恩愛及相遇的畫面,這是不是不夠閃..........

2.高虎牽起大谷的手手!(同樣的行為,天下統一之章,三成也幹了一樣的事WWW

3.無口刑部,有點功利主義的長政控高虎

4.大谷:「我們都是長政大人的孩子」

5.擊掌過後,是所謂的分道揚鑣。高虎你都沒想過大谷搞不好不想去織田軍那邊啊!!說什麼阿市大人就交給你了。

6.哪有總大將留在裡面打的,長政本作被捅的那刀好痛(虐哭  秀吉嚇哭(沒有

7.夢的延續--大谷吉繼與藤堂高虎,本來認為要順應時勢的大谷在長政身上學到有時也要為了信念逆流而上,高虎則是要不顧一切越爬越高,將夢延續。

 

天下統一之章PART1

1.大谷還是一樣站在那裡.................「你在這裡做什麼?」三成拉起大谷的手手(大心

2.大谷是白色幽靈,三成云:「注意到的時候就已經在身邊了…」大谷你到底XDDD

3.被計陷害的大谷,只有三成出手幫了他,感激之情~接續戰場上特殊事件,感恩的回報。(大谷難得的笑了啊啊應該

4.高虎一直邀請大谷加入德川,呃........超像前男友求復合的=  = 大谷是三成的!

5.選擇夥伴的對話~大谷對三成:「將我的命都交給你」 爆點:左近對大谷有對話,大谷對左近卻沒有

6.阿市勝家自殺,前次戰役如果選用大谷→阿市:是你的話真是太好了… 大谷:阿市夫人…(難過

7.夢的延續--從長政轉向三成,總是幫助弱者的大谷吉繼,從原先的順應時勢,直到逆流而上。

8.三成雖然不會說話,但是很有誠意,與左近建立起來的友情

9.正則跟大谷表示友好...........日文苦手不明白真正涵義, 清正云:「該不是在生氣吧?」

 

天下統一剩3關,全是滿滿的三吉啊(大心灑花

 

 

arrow
arrow

    自我中心_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