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我非常抱歉,這篇其實兩年前就寫好了,但我一直以為我把結局丟上來了(艸),於是發現到這件事的我,「立刻」、「趕緊」地補上來,希望大家別揍我。

※重新看了一遍,發現兩年前的文筆跟現在寫白縈繞紫、青塵流水有明顯地差距啊...大家覺得是進步了呢?還是沒有差別呢?︿  ︿

※CP:石田三成×大谷吉繼

 

 

 

伍、承諾

 

從來就不需要知道其他人的想法,只要理解我的人能懂就好。

 

我一直是這麼想的。

 

這份純粹的想法,從小一起長大的夥伴卻不懂,只有你,以及之後結識的幸村與兼續,明白我、支持我。

 

「吉繼,不要離開我…」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了,只有在你面前,我就能卸下所有武裝。

 

三成用力的抱著吉繼,略為膽怯害怕的,聲音幾近哀鳴哽咽,吉繼伸出手環抱對方,正如同他們褪去了衣裳而赤裸的身子,此時此刻坦誠相見。

 

「…我不會離開你。」那是他的答案,大谷吉繼未曾後悔。

 

就像是他們小時候立下的,雖然是永遠不可能實現的婚約,但是,心中早已認定了彼此在心目中的地位。這一次也是,不可能放你一個人啊,三成。

 

他們緊緊相依著彼此,誰也不會輕易的丟下對方,是熾熱的,是熱烈的。用不著思考世俗的眼光,不願再矜持,不必再去強迫自己去忍耐這份情感,僅是順從著本能與欲望,他們在一次又一次的交合當中,得到了對方。

 

 

 

「抱歉,吉繼,太勉強你了。」三成露出有點歉疚的表情,但吉繼搖搖頭,笑了。

 

「不,不必道歉。」

「我很幸福,三成。」

 

這是他這輩子最幸福的一刻。

 

 

假如能夠一直,一直的眷戀著你,就這麼在一起,甚至能夠看見你胸中懷抱的夢想實現…就好了。雖然,我是清楚的,清楚夢終究只是夢,就像市夫人一樣,我明白的。

 

──我又何嘗想從夢中醒來呢?

 

 

 

望著好不容易從不安與孤單中逃脫出的三成,終於入睡,吉繼仍擁著三成沒放開,小聲的低喃。他伸出手,輕輕撫過三成茶色的髮絲,因為繁忙操勞逐漸憔悴的臉龐,吉繼看了很是心疼。三成總是如此,將豐臣的事放在第一,其他人的事情卻經常不太上心,比如人際外交上,老與他人的衝突不斷。

 

但是,再怎麼樣逞強,身子終究會撐不住的。

 

與朋友的決裂、他人的不信任,事情最終走向三成最不願意見到的發展,當身邊的人都逐漸遠去,留在原地的,就只剩他一個人。他總是愛逞強,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如此,明明想求救,卻總是說出違心之語,事與願違。

 

所以當三成全身被雨淋濕,顫抖著身子,幾乎哭喪著臉來造訪自己時,吉繼完全沒有辦法再將視線從他身上移開,原有的考量與順從時勢的想法全被拋諸腦外。

 

第一次瞧見你哭,是小時候你因為害怕我出事而哭,第二次是秀吉大人逝世,你仍逞著強,故作鎮定的面對大家,回到房間仍再也不能堅持著堅強。這一次,你因為周遭的種種被壓得喘不過氣,顯得孤單,傷痕累累,甚至求助於我。我怎麼可能,放你一個人?

 

 

我愛你,三成。

 

この命、お前に預けよう。

 

 

陸、貪戀

 

劈啪…啪…。

 

雨濕打落泥濘,三成拖著踉蹌的步伐,花了好一番心力才回到近江國,這裡是古橋村,此時的他滿是疲憊倦怠,但是為了有朝一日能東山再起,他必須活下去。

 

雨仍淅瀝淅瀝的下著,跨越多少崎嶇的道路,三成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杳無人煙的狹小洞穴,狼狽的進入躲雨。被雨淋濕而顫抖著的身體,三成只能縮在角落,沒有人取暖,也無法生火。

 

他想起,從前那個人,在自己面前倒下的那一天也是雨天。

 

滿溢於胸口的,滿滿的不安,以往總有吉繼舒緩,但現在身邊誰也沒有。他終究還是忍不住讓淚水滴落,一滴一滴,像是決堤一樣再也忍不下來。

 

「吉繼…左近…還活著的話,回答我啊……」

 

他並不是害怕輸,也不怕等待著自己的死亡,而是想到,如果是因為自己而將夥伴、甚至戀人,送上黃泉的路途,就覺得滿是羞愧與自責。吉繼當時早就預見未來的發展,卻還是選擇待在了自己的身邊,遵守承諾。

 

明明下著雨,洞外卻飛來了一隻黃色的蝴蝶,徘徊在三成身邊不肯離去,三成將埋在雙膝哭泣的臉抬起,發現蝴蝶正停留在他的膝上,彷彿是陪伴、安慰著孤單無助的自己一樣。

 

「……蝴蝶…」三成伸出手,讓蝴蝶停留在手上,他忍不住想起了他最掛心的那個人,像蝴蝶一樣美麗。

 

──紀之介……

 

 

『佐吉…呵、好久沒這麼叫你了呢。』

 

吉繼輕輕撫摸過三成的髮絲,讓他躺在自己的大腿上小憩。實際上是從以前就開始了的,在不知不覺中,已成為了一種習慣,那是三成的專用席,誰也不能搶。

 

『能不能答應我一個約定呢?』

 

『什麼約定?』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為了大家,活下去。』吉繼的眼神沒有絲毫動搖,反倒是堅定的像是閃爍著光輝。

 

三成皺起了眉頭,聞此有些不悅:『吉繼,別說這種生離死別的話。』

 

『我會活下去,跟你一起,當然,我不會在這場戰役失敗的,所以大家也…!』

 

吉繼從沒有在人面前露出過自己的臉,總以面罩遮住。與吉繼已是戀人的三成當然見過,那是一張俊美清秀的臉龐,脫俗出塵,而他溫柔親切的性子,彷彿是世間中難以尋得。

 

他像是山茶花,高貴,美麗,又不艷麗失其溫暖。

 

雖不能眼見此時此刻他的表情如何,但三成總覺得自己可以猜測得到,那個時候,吉繼的眼角似乎帶有笑意,卻也同時那麼的悲傷。

 

 

「紀之介…吉繼…」

 

「你要我活下去,從一開始你就預見這場戰役的流向了吧…?」

 

三成的聲音有些哽咽,而被雨水與淚水交雜浸濕的衣裳仍滴滴答答的響,在空盪的洞穴中顯得落寞。如今他什麼也沒有了,徒有滿溢於胸懷的回憶。他確實很不甘心,同時也是這麼的哀傷。

 

貪戀著那段無憂無慮的時光,貪戀著與舊友友情尚未破碎之際,貪戀著始終溫柔沉靜的你。

 

見外頭的雨漸小了,三成也清楚,此處也不能再久留,拖起疲憊不堪的身子,再度展開逃亡。

 

然而他終究沒能遵守與吉繼的約定。

 

 

被送上處刑台前,三成突然覺得,這是他活著以來,最清醒的一次。

儘管身旁盡是德川士兵輕蔑的笑聲,瞧不起的眼神,儘管此時此刻他已為待宰的羔羊,卻絲毫不感到畏懼。

 

他並沒有因為遵守「義」的理念感到後悔,沒有為保護那些弱小、手無縛雞之力卻受盡壓迫欺辱的村民感到後悔。

 

原本他還很想哭,但此刻他已全然沒有疲倦及鼻酸。

 

遠方走來一個徐徐的藍色身影,頸上繫著長長的三尺藍色手巾,面冷的高大男人。三成記得他是誰,淺井的舊臣,也是吉繼的舊友,現任德川軍重要將領,藤堂高虎。

 

身旁的士兵原先吵雜的聲音因為他的來到而停止了躁動,安靜了起來,高虎冷冷的瞪了他們一眼,彷彿四周的空氣被冰凍了起來令人寒冷。

 

接著,是一陣死寂。

 

雙手被縛在後,三成儼然是德川眼中的罪犯,但絲毫沒有削減他的銳氣。他不願抬起頭看任何一眼眼前的男人。

 

「吉繼…」高虎緩緩開口,道出了三成日思夜想都掛念在心上的男人的名字。

「吉繼已經去了,你最忠心的軍師島左近也是。」

 

那是三成一直不願面對的真實,一字一句都彷彿如銳利的刀劍,一筆一畫刻在他的身上,他的心裡,他無法說出那樣的疼痛有多痛,已是難以形容。

 

高虎停頓了一會兒,見三成依舊沒有反應,繼續說:「儘管如此,與你們對戰,仍是一番苦戰,你們的軍隊都相當的優秀。」

 

「僅管如此,你終究說動了小早川背叛西軍,背叛…」…吉繼。

 

三成沒有辦法再說出心愛的人的名字,他的眼神終於不再只凝視著地,他與高虎四目相交。適才發現,這個人也與記憶中的樣子顯得憔悴許多,也許是因為打仗,也或許是因為別的什麼。

 

「閣下覺得我軍還有何處需要改善?」

 

「鐵砲部隊。」三成沉默了會,道:「若鐵砲部隊是以身分較高的家臣指揮,也許又不一樣了吧。」

 

高虎望著三成,點了點頭,隨後以眼神示意看守的他人退下。

 

「還有什麼事嗎?」三成冷冷的盯著高虎,其實他此時此刻心中相當矛盾,希望再聽到多些故人的消息,卻又不想多聽如刀鋒尖銳可怕的字詞。

 

高虎望著三成,吸了一口氣,而後緩緩吐出。

 

他自外衣內拿出一朵鮮艷動人的山茶花,遞到三成的面前,高虎道:「是我幫吉繼介錯的…」

 

話未說完,高虎突然稍作了停頓,隔了一會兒,他繼續說下去:「吉繼一直掛心著你,至死之前,都是。」

 

三成僅能以沉默回應,不知該如何接話。實際上他更沒有料想到高虎會對他說出這樣的話,本以為是冷嘲熱諷,又或者是屬於強者的滿滿自傲,然而,這個人卻沒有。

 

說起來──

 

吉繼從沒提過過去待在淺井時期的事情。

 

包括主君,包括藤堂高虎,吉繼從未提起那時的過往。僅僅在那次火燒北之庄城,目送著前主君夫人阿市之方與柴田勝家一同入城,與城消失在熊熊烈火之中。吉繼那時提了前主君的事情──僅僅一人就反抗了時代的流向,隨後他陷入了沉默,那時候的自己並沒有察覺到吉繼的眼神蒙上一層哀愁,對於淺井時期依依不捨。

 

憶起與吉繼共度的一切,三成又忍不住一陣鼻酸。

 

 

 

吉繼……

 

紀之…介……

 

對不起…謝謝你…

 

還有…喜歡…你……

 

「…筑摩江や蘆間に燈すかがり火とともに消えゆく我が身なりけり…」三成凝視高虎,如是道。眼神彷彿下定了決心,不論是喜是優,不論要前往的究竟是何方,他已然無所畏懼。

 

 

我不期待能得到大家的原諒。

 

然而我未曾後悔。

 

 

紀之介,你會等我嗎?

 

…我們的緣分,就留到來世吧。

 

來世,我也會同今生一樣,貪心的,再一次的,戀上你。

 

 

刷──。

 

 

 

慶長五年,三成於關原戰役後一個月,被捕處刑。

 

那年的山茶花開得凜冽,那日那山茶花旁竟開起了櫻花,僅綻放了一日便凋零花謝。

 

 

 

arrow
arrow

    自我中心_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