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上線的劇情視頻,畫面有部分增減,memo了一下。

 

《仙劍奇俠傳六》官方視頻與遊戲實際流程之差異:

*OP(劍客不能說)介紹主角為新畫面
順序:越祈→越今朝→洛昭言→閑卿→明綉→居十方
(採女前男後的概念)

我絕對不會說我以為官方默認祈是男主今朝是女主才這樣排位

順帶一提,歌詞的部分跟角色意外的挺搭的啊...

越祈失去越今朝後深感痛苦、寂寞,越今朝手中的劍出鞘便不能回頭(暗示結局)。

是說,這張今朝配色很奇怪啊!不過側臉還是美美躂!

「光陰的包袱沉重」暗指昭言的詛咒?

昭言好像塗了口紅

官方OP就透了昭言女扮男裝這對嗎XDD雖然當初遊戲推出前早就透出來了

閑卿跟這段歌詞.......解釋不了。(逃

「閉上眼用心看破」暗指最後明綉的成長與結局。

小綉兒這張皮膚略黑

整句歌詞完全暗示十方的結局不解釋。

看來今朝跟十方結局原來是這麼跟歌詞對上的........

這對配色看起來男生閑卿最白,今朝......跟十方有點難比,今朝那張配色偏綠,但臉偏紅........唔吾,先PASS膚色吧。

 

再來是沒有新畫面的部分配角,只截了衡道眾的部分。

說起來葛清霏應該滿不爽扁絡桓被打傷這事的,或許也算是契合。

扁絡桓跟這句歌詞「是敵是友是恨是愛」可以對上,與扁絡桓劇中多次告訴雙越不是敵人可以呼應。

還有故事後期越今朝對扁絡桓的態度已無敵意可呼應。

衡道眾跟主角群不是敵人跟這句歌詞一直呼應著啊......

 

再來OP的部分要是能追加別的畫面應該更精彩,是說把嬴旭危的大招放最後不是很容易讓人以為他是最終BOSS嗎XDDDD

 

*色調調亮

亮得我都看清楚扁三哥的手套了XDDD

*新增OP、ED、下集預告

配音名單的順序按遊戲大結局配音名單排列順序。

P.S. ED已透出部分結局畫面惹惹惹

 

*戰鬥去除戰鬥介面

*說話時音樂音量降低

*為加快故事節奏,對部分畫面、台詞刪減鏡頭,也有些許追加。

以下對比較明顯的作下筆記(其他人不明顯,今朝的台詞刪減倒是滿明顯看出來的)

 

第一集
1.盈輝堡
祈:昨天好多人都把錢給他了呀。
昭言:呃......[刪除]
今朝(捏臉):我教過你明知是坑還往裡跳嗎?

2.盈輝堡
今朝:我叫越今朝,這是越祈,兄弟怎麼稱呼啊?
昭言:洛昭言。
祈:咦?今朝,你們的名字有一個音一樣啊,好巧。[刪除]
今朝:是啊,看來我們很有緣。[刪除]

(雖然這一段無意義,但不知怎地,總覺得刪掉很可惜)

3.浮金堂
昭言:嘖,好大的蟲子。[刪除]
祈:哇~今朝快看,好大的蟲子!

4.浮金堂
增加高驍視線移往逃跑路線的特寫道路的鏡頭

5.浮金堂
高驍故意廢話扯事爭取時間的台詞刪除

6.浮金堂
孟誠向高驍報告景安分堂收攏人牲的事,商量是否回中原一事刪除部分台詞
(這段刪除跟正武盟劇情有些許接連問題)

7.浮金堂
今朝:只能勉強看出個"部"字,前面的都被燒掉了......
今朝:(之前還以為這個邪教只是騙錢,沒想到竟然害人性命......這下我也要看不過去了啊。)[刪除]
(這一段完全不應該刪除!因為今朝流露憐憫之心的情況實在太放心底了!)

8.離開浮金堂,回到盈輝堡
昭言:以兩位的身手,去商行太可惜了,尤其是越姑娘。
昭言:似乎使的是以氣凝劍的招式,不知師從何方?[刪除]
祈抬頭看今朝[刪除]
今朝:這個......洛兄,有點不方便說......[刪除]

昭言:如此,是我失禮了。[刪除]

(刪除也好,因為最後沒解釋招式…很可能最初雙越有別的設定存在,但其實可以說是今朝對昭言還算是防備,還有害怕仇家找上門的心思,所以不方便說。不過刪去這段,今朝的接話說正常也正常,說怪也有點怪)

第二集
1.盈輝堡-祈夢醒後,今朝台詞刪除
今朝:還是記不清?
祈:......就記得很大的月亮,還有兩個很漂亮的人......
祈:不行,一醒就想不大起來了
今朝(思考貌):你再想想,說不定跟我"看到"的奇怪畫面一樣,你的夢也有什麼意義[刪除]
祈(搔頭):...嗯...[刪除]

今朝:雖說有些在意......
今朝:好啦,以後想起來再告訴我吧

*推知官方視頻有意對今朝的特異能力做懸念。


第三集
1.洛家莊
昭言提及埋名,今朝思考特寫鏡頭刪除。
(其實不應該刪除今朝的思考鏡頭,畢竟今朝是主角兼智囊,隊伍中智囊團擔當也就今朝跟閑卿了)

2.洛家莊
昭言向埋名報備帶客人回來台詞刪除。

3.洛家莊-進入花廳後
藏鋒:坐。
祈:今朝...[刪除]
今朝:既然"洛兄的妹妹"請我們坐下,那就坐吧。[刪除]

(洛家莊這段刪了不少,雖說是為了流暢劇情,但就是有點怪怪的。順帶一提,重看一次會發現遊戲中的今朝對埋名的警戒也是挺深的)

4.洛家莊-進入花廳後
埋名捉弄客人、昭言敘述部分台詞刪除,十方表示不介意的台詞也刪除。
(超怪!!)

5.洛家莊-進入花廳後,埋名現身。
埋名:方才失禮了。[刪除]
今朝:(好粗啞的聲音)[刪除]

(同樣,有降低主角敏銳度的問題,今朝的敏銳度向來很高,刪去很可惜。不過前面昭言就提及過聲音的事,或許刪掉也無妨啦)

6.洛家莊-進入花廳後
祈:今朝答應妳了,那我也會保護昭言的。
十方:我、我也...[刪除]

(十方存在感的問題,好像有意把存在感低這件事省去?)

*洛家莊部分鏡頭、台詞多數刪減,就不一一交代了。

7.洛家莊-入夜
十方回憶,追加了鏡頭與畫面。

(追加回憶畫面很用心)

8.洛家莊-隔日
雙越與十方對話部分刪除。

9.落日部-遇見朔漩
追加今朝回想朔漩對祈的態度。

*也就是透過回憶鏡頭,使觀看者更容易串起故事。

10.落日部-遇見朔漩
不知道算不算新增的細節,視頻中今朝背有劍匣。但實際遊玩時並無劍匣.....。

11.落日部-扁絡桓帳篷內
追加昭言回憶與埋名對話(確認祈是否知曉九泉)。

 

 

arrow
arrow

    自我中心_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