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透有,慎入)

 

「燃えろ、小宇宙(コスモ)!!」

 聖域傳說  

本來以為台灣方面不會上映這部【聖鬥士星矢 LEGEND of SANCTUARY】,當時日本上的時候台灣是完全沒有動作的。在很偶然的情況下,一個禮拜前,看到SBC竟然正要上映,就決定了要去看。

昨天去電影院的時候,其實有點趕哈哈哈XDDD差點趕不上10點的早場,不過不知道是因為上映後一個禮拜,還是因為是對劇情有大幅度的改動,又或者是注意到資訊的人不多、年齡層的緣故,昨天那場加我和姊在內,竟然只有五個人!!

 

懶得寫介紹,所以這裡就引述一下WIKI上的資料:

 

【劇情簡介】(引用自維基百科)

在遙遠的神話時代,有一群守護著戰鬥女神雅典娜的戰士。他們正是在邪惡於這個世上蔓延的時候必定會出現的希望的戰士·聖鬥士。他們身穿星座的聖衣,赤手空拳對抗威脅大地的邪惡勢力,據說他們的拳頭能撕裂天空,腳踢能裂開大地。

然後,經過長久的聖戰,在現代,為自己所擁有的不可思議的力量而煩惱的少女·城戶沙織,被告知那種力量名為「小宇宙」,而她正是率領「聖鬥士」守衛大地的愛與和平的雅典娜的轉世。但是作為聖鬥士大本營的聖域裏的教宗則聲稱沙織是冒充雅典娜的

逆賊,更派出刺客追殺她。而將沙織從來襲刺客的襲擊中救出來的,正是守護著她的青銅聖鬥士星矢。

在戰鬥中決心面對自己命運的沙織,和星矢及其他青銅聖鬥士同伴一起前往聖域。但在聖域,教宗早已設下陷阱,更有聖鬥士之中號稱最強的黃金聖鬥士們在等待著他們。

星矢能夠將沙織守護到底嗎?年輕聖鬥士們的死鬥如今開始!

 

 

作品是為紀念原作作者車田正美出道40周年的紀念電影,整部電影使用的是全CG電影的技術。

先來談談整體,CG特效非常細緻,聲光效果十足,可惜受限電影長度僅僅93分鐘,因此故事的改動後半期相當倉促收尾,有點超展開,但基本上是個不錯的電影。

 

純主題曲PV 

 

是說當初看到宣傳PV,一直以為會使用這超經典主題曲當座電影主題曲,但沒想到結束的時候,竟然放起了...........

 

好吧,沒注意使用曲而有心裡落差得我真是.....OTZ

但其實這首歌滿好聽的~~~

 

(全PV整合)

 


角色方面,都做了一定程度的更改,比如改最大的女神雅典娜沙織,較從她的角度出發,讓她具備治癒的能力以及柔弱可人的性格,滿萌的www

有很多單純的少女感覺,還有從長髮的設定到故事中期變更為短髮這點也不錯,心態的轉變,想要守護保護自己的聖鬥士們顯現出了雅典娜充滿愛的性格。

中毒箭的設定還不錯,不顧自己安危拯救人的心理詮釋得不錯,不過毒傷的設定到最後突然結束,不曉得是被無視了還是我哪裡看漏了....

聖域傳說  

男主角星矢從頭打到尾,熱血少根筋(偶爾還會顏藝),好啦是滿可愛的XDDD

有點對女性不擅長,由於直接從十二宮篇開始,所以關於星矢的尋姊記及聖域修練(包括魔鈴)都刪去,確實有點可惜啦,不過不妨礙劇情的進行。

有點搞笑,有時候會不按牌理出牌,像是把冰河當腳踏墊、和瞬、冰河趁紫龍講解的時候一起溜走等等XDDDD

打鬥畫面基本上以星矢為主,把聖鬥士的力量設定都排除了(白銀階級也是完全沒提到),十二宮的各宮考驗縮減,闖宮變得十分神速XD

聖域傳說

紫龍的頭髮相當颯爽飄逸,長得很正,個性正經有點羅嗦(還被人忽視),該脫衣服的橋段沒少,但因為故事改動所以大家闖十二宮的時間縮短甚至跳過,女朋友跟師傅的戲分都刪了。

改成平時都穿著聖衣,只有在巨蟹宮的時候,同原作在無聖衣的狀況下與迪斯馬斯克對決有脫聖衣(所以裡面沒穿!??),不過沒有為春麗憤怒這段很可惜。

魔羯宮的戰鬥被PASS,且天秤座本作無登場,所以天秤宮PASS,而双子宮也PASS,自然紫龍失明的橋段也刪掉了,劇中僅提到師父是天秤座而已,因為天秤座沒登場,所以連帶水瓶宮救冰河的橋段也刪去。

聖域傳說  

變成帥氣美少年,沒那麼女性化,由於雙魚宮戲份刪了所以瞬毫無表現機會,嘛,個性滿幽默的。

有點可愛,可能是原作其實我沒有看完,只看過一點點(劇情很長嘛),只透過一些介紹與評論跟一點點集數,所以比較起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CG的瞬的。

前面說過双子宮、天秤宮刪了,而對瞬來說最重要的双魚宮的戰役也刪了,以至於瞬的成長及表現機會很少(瞬迷大概會很傷心),不過相較於一輝而言,還是值得慶幸的保有戲分與台詞。

聖域傳說  

冰河話少,依然很冰原貴公子,比瞬多一點戲份,與原作不同,不是在双子宮被彈到天秤座,而是直接掉到水瓶宮,而且只保留了水瓶宮的戰鬥,天蠍宮的戰鬥刪掉了,連最感人的師徒對決、冰河內心的掙扎也刪掉了,實在很可惜。

本來想看賢章要怎麼詮釋冰河母控(欸),可惜得是沒有機會。(簡而言之五小強後三人的戲份都刪光了)

冰河與外表冰冷不同,暗藏在內心的溫柔,由於劇情長短,所以有覺悟的地方作了更改...........還是要說一句,少了內心的鋪陳真的很可惜!

順帶一提,冰河是騎摩托車出場的,官方是有沒有這麼惡意XDDDDD想起舊版動畫冰河14歲就能開車了(這絕對是大BUG)

是說電影的人設應該普遍設定在16歲以上??目前只確定沙織變更為16歲W

聖域傳說  

6ukr1FadJsScu9ZCN3wkXQ  

(本來要接住從天而降的星矢跟沙織的冰河)

聖域傳說  

(最後為對抗敵人而閃開收起了手)(大爆笑)

聖域傳說  

 (放這麼多張絕對是私心)

 

一輝根本是打醬油的,處女宮跟最後的戰鬥全都刪去,沒有表現機會,想多寫一點都不行啊啊啊啊啊ORZ

一輝疼愛弟弟的一面都沒來得及表現啊.....一輝的台詞從頭到尾我就只記得「鳳翼天翔」................

然後強度被弱化了,秒趴(都是因為沒戲分哪)

聖域傳說  

(為什麼選這張?還不是一輝的近照太少了XDDDDDDDDD)

 

十二宮的話,相信看過人設都知道十二宮的人設讓人非常不滿意(正色)

非常非常非常不滿意,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XD

 

米羅被改成女性;穆沒有幫忙修聖衣,個性有點冷還戴眼鏡;阿爾迪巴朗在吃牛排(?)(星矢:你明明是草食性的卻在吃牛排?);艾奧里亞可愛和藹的部分沒有了;沙加、阿布羅狄的戲分刪光(尤其雙魚像來打醬油的,有沒有這麼過分人家好歹是雙魚座的.......);修羅、米羅沒有什麼突出表現,出來打打串串門子的感覺;卡妙心疼徒弟的場面被刪,僅有戰鬥打完就便當了;撒卡雙重人格沒交代,強度大幅弱化,瞄準力也是(十發沒中一發撒卡你沒問題嗎)童虎無登場⋯⋯。

 

特效就不用說了,看得非常過癮,水的流動,頭髮的髮絲,美麗的聖域,都作得很引人入勝,

必須談的果然是劇情,劇情方面,射手座艾奧羅斯出逃的時候改成在天空(還是宇宙?)被追殺,撒卡像是莫名被修羅掃到掛掉(其實大可不必這麼做,只要跟原作一樣說撒卡不在不就好了?)以至於雙子宮無人,艾奧羅斯被擊中後掉落人間(怎麼掉可以掉到喜馬拉雅山,而且還有水晶柱等等等莫名的場景),託付給光政老爺這邊就沒什麼好爭議。

 

聖衣箱的部分改掉其實還不錯,丟丟項鍊就可以變身了,只是星矢的變身有點大費周章啊....還要先有召喚陣WWWWWW

中後期有用四人傳送魔法陣到聖域的部分,不過既然這麼設定了,為什麼還要到機場咧XDDDDDD

還有如果不夠四個人豈不悲劇...............

 

眾黃金倒戈時,撒卡被揭發用30秒的時候把雙魚給秒了..............................作者你是有多討厭双魚(泣)

然後就突然吸飽小宇宙就開始開魔超展開...................

後半劇情太緊湊濃縮,作不出味道很可惜,超展開有點令人失望,但前半段跟搞笑的地方基本上都很棒。

 

如果出下一齣,再考慮一下要不要看唄WWWW

 

arrow
arrow

    自我中心_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