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1.樂李  2.庶亮  3.苞興  4.賈郭(只有這篇是火鳳)  

       5.~6.、8.、9.苞興(現代)  7.、11.~12.庶亮(現代)   10.策瑜策(現代)

 

 

 

※內有火鳳賈詡、然後諸葛亮是想著幻三二來著的下筆。

※因為只是隨筆所以很短,迷你般的短XDD

※現代版前世記憶有,設定是張苞、徐庶原本沒有記憶但後來想起來了。

※9.是現代關興自白/11、12現代孔明自白

 

 

1.

「可以抱你嗎?」樂進滿心歡喜,眼神中充滿著期待,直直的盯著李典看。

李典的臉上滿是尷尬,除了尷尬與羞赧,再也找不著其他的形容詞形容他此刻的心情。

 

 

2.

那是他們最後一次見面。

距離那次見面,已是多到數不清的年月了,他十分想念他,可惜一直到他臨終他都沒能見上他一面。

「孔明……」他只能一個人流淚,卻是再也無法聽見關於他的一切,時間過的太久了,他甚至快要記不得他的模樣,只能託人畫下他的肖像,憑著畫像去記得他的樣貌,透過日記回味從前的種種。

 

 

3.

關興緊緊縮在床邊,雙手抱膝,乍看一動也不動的,但他的身體微微顫抖著,獨自啜泣。

他雖然在他身邊,但他卻不知道他在他身邊。

張苞伸出手擁抱著他,無奈關興並沒有辦法感受到他的體溫,他的話語,甚至於他的存在。張苞也忍不住覺得鼻酸,卻又無可奈何。

 

 

4.

他獨自懊悔著。

懊悔著自己沒能早點回應他的感情,懊悔自己沒能珍惜與他相處的歲月,懊悔著自己不能陪他一起殉情。

『三哥…連我的份…好好…活著……』

那是他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5.

懷抱著長久以來的寂寞,他一個人強忍著走過來了。

會變成這樣都是我的錯!張苞心想。

 

關興卻還是那個樣子,沒有察覺到的,自己的溫暖與韌性,堅強的靈魂,縱使他已傷痕累累,縱使他已被傷害到遍體鱗傷,卻還是不怨天尤人。

他比他知道的從前還要陰沉,是自己的錯,他比他知道的從前還少露出笑容,是自己的錯,他比他知道的從前,身子還要來得虛弱,是自己的錯……這全都是我的錯啊!!

然而關興還是如此,淡淡的那一句,你沒有錯。

 

 

6.

「會不會…太勉強了呢?」關興小聲說,背對著張苞,兩人擠在一張單人床上,都見不著對方此時此刻的表情。

 

關興是害怕的,害怕他期盼的這份感情是出於責任而非真心。

然而,張苞卻跨越他,將關興壓在身下,位居上頭,讓關興的視線只能看向自己。

張苞認真而嚴肅的神情,關興無法移開目光,就靜靜地聽他說。

 

「我愛你。」

關興悶哼一聲,表示知道了,卻沒發覺自己的心思早已被張苞看穿,張苞又再說了一次:「我愛你。」

 

「我知道…」

「不,你不知道。」張苞拉大嗓門強調,「不要懷疑我的感情,關興。」

 

 

7.

「孔明!」徐庶大喊諸葛亮的名字,他停下了腳步,卻沒有回頭望他一眼。

「這些年…對不起…」才剛說話,徐庶又忍不住開始掉下淚來。

「你一定很辛苦…讓你一個人…不管是前世…還是今生……丟下你的我實在太差勁了…」

 

他將低下的頭抬起,期盼他能回過身來安慰自己,他清楚這種想法是很糟糕的,可是他還是期待著他的溫柔,喜歡著他的善解人意。

但如果可以,就算被罵也沒關係,諸葛亮他從沒苛責過自己什麼,不論大小事還是溫和的對待著自己。

他還是沒有過來,只是站在那兒背對著他。沉默半晌,他道:「元直,不是你的錯。」

 

「前世你只是丟了個引子給我,而我選擇接下,所以你無須自責。」諸葛亮接著說,「今生的事更不要介意…記憶,對我而言,擁有真是太好了。」

「你並沒有丟下我,誰也沒有丟下我……明白嗎?」

 

 

8.

張苞緊緊握住關興的手。

好冷。

 

明明以前不是這樣的。

以前,他的手雖然稱不上溫熱,但可以感受到他的溫度。

 

現在,卻是如此的冰冷。

 

彷彿飄渺虛無一般,隨時都會消失的。

 

9.

他沒有辦法忘記他。

 

所以在接下來的十八年都是如此的漫長寂寞,甚至被認為是個腦筋有問題的人,他都能忍受這一切,只是他卻不明白自身存在的意義。

他不願否認前世今生,縱使唯有此徑方能讓他融入世界,他不願假裝遺忘,因為他深信記憶是唯一能證明那段過往的證據,他不願毀掉自己,因為他知道心愛的他一定不樂見。

 

無奈現實,迫使他違背他的信念,將自己推入了萬丈深淵之中,他只好麻木,變得如人偶一般,隨波逐流。

 

但是,他依舊不會忘記他。

 

10.

面對眼前放蕩不羈的少年,周瑜無法與其相認,他,是他,卻也不是他。

經過這麼漫長的歲月,思慕的人哪,還是同樣的人嗎?

 

11.

他的無奈,他的悲傷,他的堅強。

 

諸葛孔明,他並沒有忘記責任,也沒有忘記命運,正是因為如此,才會選擇往前走。

再怎麼痛苦,再怎麼樣,過去,已是無法改變。

 

所以,千萬不要回頭。

千萬不要停下駐足,不要在意,我求你,

不要再一次,讓我動搖。

 

12.

平凡的,淡泊的,這樣的生活正是他所期盼的。

 

可是,卻有些許遺憾。

啊啊,人啊,竟是如此的貪心而不知足…

 

他邊笑著自己的懦弱無能,邊哭著自己不能拋棄過往。

 

 

arrow
arrow

    自我中心_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