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褒貶兩極,自由評判。主觀意見,僅供參考。

選擇與蘭晹有也不太有關聯的廣陵,然而文字是玥兒相關(喂

 

其實剩下的這兩組人馬大概是最難聊的。

除了慕容妍跟鐵馥雪,蘭晹與嚴朔都有性格前後比較不一的部分。除了性格,兩人之間有情感糾葛與誤會,很多描寫上都有劇本修改的痕跡,劇情的崩解大概也就是出自他們倆了。

本作劇情顯有不足,大概是好幾個人一起監修編寫,中後期以前的劇本還是可以的,但過了廣陵以後劇情真是讓人越玩越火。

除此之外,喜八樂小遊戲也讓人很憤怒(笑)。

最討厭這種機率性遊戲了,有趣的小遊戲不應該是這種賭博類的東西啊!偏偏好東西都是藏在賭場裡的獎勵,寫程式的給我出來!我保證不打死你!!

 

●角色篇

【蘭晹】

<官方介紹>

承接委託維生的遊俠。
玉樹臨風,俊美瀟灑,舉手投足帶著吸引人的魅力。性情自信自負,做事全憑心情好惡,時常讓人摸不透他的想法。
由於俊逸的姿容與放蕩不羈的氣質,使他經常到哪兒都能有一群女性伴隨在身邊,不過蘭晹對此不推拒也不在意,這種若即若離的態度,反倒為他惹來不少女性的青睞。

<短評>

原以為是第二男主角,結果是來打醬油的終極大反派。同時也是嚴朔前世兄長玄京。

人設剛釋出時,我一眼就看到他的耳朵,還以為他是妖族。直到抽獎拿到歷代掛軸,很快地就猜到他應該就是玄京,實際拿到美術設定集就更確信了這點。

兄弟神的梗跟三代一樣,同樣是因為兄長心愛的人最後反目成仇。只是三代關於男主角前世的事沒著墨太多,夏皓恢復記憶也甚少提及,不過要說,像這樣活在當下、樂觀的夏皓是我很欣賞的。

(對,我就是那個不討厭三代的人。)

而嚴朔並不是這樣的人,不管前生還是今世他都一樣,甚至有點抑鬱、躁鬱;而蘭晹也不像唐周有猶豫不定、左右為難的表現,行事更顯得不擇手段,不計後果。

沒有把性格跟前作角色弄得一模一樣這點很好,但太多的缺點就顯得他們就沒這麼討喜。

(喂蘭暘,你在隊時間只比姬霜沈嫣長一點點而已好嗎?那你加入的作用到底是什麼?)

 

前期出場,蘭暘撩大家撩個不停,也有關心他人的表現。這種類型的角色在幻三系列裡很罕見,很稀奇,很有趣。

可是當他後期再出場,腦子裡除了報仇就是喚醒月姬,其他什麼也不管,令人不禁懷疑是不是根本從頭到尾都是兩個人?

上戰船開始處處針對嚴朔,或許是他對嚴朔的一種提醒,但仍覺前後期性格描寫太過牽強,顯不出蘭晹對話選項又到底是在選什麼?反正跟結局也沒什麼影響。而從他變為玄京回來整個性格就走歪了,一樣衝動,一樣不聽人說話........

也或許這種極端的表現才是玄京(蘭晹)、玄冥(嚴朔)最像的地方

個人覺得蘭晹有點像是為了反而反的反派,為了成為嚴朔或者說玄冥對立面所設計的角色。

要把他寫成為了愛而復仇的反派,感覺可以更用點心,有些地方寫得更清楚或者陰沉一點或許更好。

我只走了馥雪線,沒走妍兒線,不知道具體是有多雷,但或多或少有聽說一點,更深入的評論就不說了,畢竟眼見為憑。不過就憑我玩到UJ 熱血學園就覺得雷炸了的情況下,會不會展開第二輪跑妍兒線,我無法保證。

(事實證明,即使更新了我也提不起勁再來一次了....沒遇過這麼雷的主角)

 

再來說他的另一個身份,殤。

基本上看到殤登場,蘭晹也大多都在同一張地圖出現過,不難猜到他身分。

…一切都好猜到沒有難度,太沒有驚喜了。(苦笑)

 

個人猜測是劇本推翻過太多次,導致蘭暘原應有的戲份被濃縮改動,還有蘭暘本來感覺是有個跟慕容妍組CP的選擇 ,後來大概是改掉了,所以更顯得蘭晹的起伏很莫名。

你說他跟月姬很恩愛?不,我看不出來。

我還以為他只是個朋友,而且我甚至覺得不需要拿月姬出來,隨便拉一個原創角色神仙也可以。拉月姬的理由大概只是要用護凰血族當反派吧。

三個人用夢的篇幅穿插在遊戲中,卻沒拿捏好輕重與細膩度,最後重點還是集中在最後玄冥玄京的執念,看了最後那些記憶片段才知道更多......那其實根本就不需要設計做夢的橋段阿,反正主角也無感,也沒成長。

虧我想說CG很漂亮,還以為他們能成,結果都是騙人的。不能成CP,為什麼要設計CG


大概是說月姬吧.........可是為什麼?我看不出來月姬要退讓什麼,根本不像吧。(畢竟不會是憐惜玄冥,鐵定是想到月姬。弟弟比戀人重要捏)

兄弟情的部分,前世兄弟(玄京玄冥)與現世兄弟(劉禪嚴朔)是相呼應的,包括曹丕曹植也是對照組,然而卻在應該解決劉禪與嚴朔的情感糾葛之際,突轉入玄京對玄冥絕望的復仇。

最後不管是前世還是現世的溝通問題都沒有解決,草草了結。妍兒線沒解決,馥雪線應該解決了吧?但通關後我只覺得,嚴朔到頭來還是一樣,沒有甚麼成長,要不是他人替你作出覺悟而犧牲,你會理解你兄長的心情嗎?而玄京也同樣仍被困在仇恨之中,只是差別在玄京月姬這一世因為弟弟的犧牲美滿了,然後就沒了。

不只這些兄弟CP,或許黎熙、計蒙的表兄弟關係,或者慕容兄妹等都是對照組,但不論哪個好像都只是點到為止。

 

決戰很草率,好像趕著收工,第二型態的玄京也莫名其妙,我以為我看到了美化的水魔獸....打完之後劇情也草草收尾。

玄京到底是何許人也?一位剛取回力量的海神竟能導致神州如此模樣。我從千華夢地走出來的時候還是挺傻眼的,姬軒沒感覺嗎?其他人(重要角色們)沒感覺嗎?

最後,不論是不是只是懶的設計,而直接拿舊角就反派來用。說到底,為什麼一定要跟護凰血族扯上關係?

我不覺得這是情懷,是彩蛋,而是消費經典,自砸招牌,了無新意。

必須承認護凰血族的事,在二代著實沒有特別為他們留一個好結局,或許如此更添遺憾,但五代願意給他們一個善終,自然立意良好,卻仍舊有與歷代設定相互矛盾的地方。

扣掉護凰血族,扣掉月姬,單講玄京、玄冥的愛恨情仇不好嗎?

鐵馥雪線最終成就了玄京月姬結局,但老實說我真的對玄京月姬的愛情很無感…新團隊新製作這樣的成果實在令人失望。

 

補充一下,關於歷代兄弟的描寫,其實對照組很多,而且都不乏有反目的部分,卻都不會讓人感到反感。

一代前世黃帝殺風後,現世溫青待姬軒如親兄弟,縱然黃帝線溫青黑化,都還能感受到他瘋狂中仍挾帶著的溫情與掙扎。

二代楚歌與韓靖從友轉敵再和好,仍不失角色原來性格,兩人道不同,最終互相理解,言歸於好。

三代姜昊、禹昊及武羅,描寫不多,前面有說過,我很喜歡夏皓即便恢復記憶也要表達「我就是現在的夏仲宇」的態度(轉世之後,自然未必是同一個人不是嗎?),他的果決與堅定是嚴朔所沒有的。而左右為難線中的唐周的掙扎、猶豫與後悔都深得我心…好吧,唐周是我三代最喜歡的男性角色之一。

四代紫丞、樓澈不用說,即使分道而馳,而後心靈相通,最後兩人共同面對無法逃避的宿命,更是極致。

 

而本作後期劇情處理卻太過潦草,如果將來更新或者資料片能追加對蘭暘的心理描寫會更好點。(更新後官方有追加,我沒跑就不補了)

不過,我還是不會承認本作的護凰血族的,每個人性格都歪光光了,要我怎麼喜歡。就當作是同人作品吧。

 

 

【慕容妍】

<官方介紹>

東吳醫道世家慕容氏的掌上明珠。
性情聰慧,自幼熟讀醫書,早早在家中醫館展現了她在醫道上的天賦,同時也以家族懸壺濟世、救死扶傷的好名聲為榮。
慕容家身為當代醫道巨擘,更與蜀漢首屈一指的大族南宮家有通婚之誼,讓他們在各國備受禮遇。而慕容妍又是家中么女,更是備受眾人疼愛,這一切太過優越的外在條件,養成了慕容妍有些刁蠻任性的性格。
某次她應南宮家家主邀請,遠赴成都為當地百姓義診,卻在那裡遇見了改變她一生的人。

<短評>

第二女主角,爆出人設開始引發爭議的女孩兒,但爭議的是名字考究而非人設。

我知道慕容是鮮卑姓,為了迎合此矛盾的設定,在遊戲中特別補充是從關外來的一家子繼承醫館。然而,還是不能讓所有玩家服氣。

但慕容妍的災難並未因此結束,在本該只區分在好結局壞結局的單一線中,個人結局卻是主線壞結局,說真的用不用得著這麼玩?

瑤甄結局陪楚歌等海棠也不是這種感覺、不是這個意思,我覺得大可以把蘭暘慕容妍組配對,男女主角自成一條官方結局,可以有好壞區分。硬要搞多結局,卻又不倫不類。

(後來更新完善了妍兒線,玩家的怒火也稍加平息了吧)

(嚴朔也太會撩,一點都不是木頭呢)

 

慕容妍任性傲嬌卻不刁蠻,溫柔體貼而不粗暴,稍微像林月如的定位與性格。我也很喜歡妍兒,會做出地獄料理也是一種反差萌,可惜不得編劇喜愛。

在蘭暘落海時,是唯一從頭到尾都很擔心蘭暘的人,過了幾張地圖的嚴朔也不太在意蘭暘的反常與落海…。

妍兒從頭到尾都暗戀嚴朔,卻選擇了默默守護,心痛的時候靜靜地藏在心裡,完全拿了標準女二劇本…而且令人很心痛,除了男二或者狀態正好的馥雪以外沒人看出來(男主角大概只偵測馥雪心情與自己的心情吧)。還沒有走慕容妍線不知道有多雷,但我早已經對男主角所作所為失望透頂…。

(這句感覺只是要跟官方標語呼應才寫的)

 

不意外鐵馥雪線結局收尾是慕容妍旁白,我想他最終還是不會逃得過相親成親的結果,還是有些遺憾,明明她如此具備反抗精神,但她要像瑤甄或者水湘靈那樣追尋自身理想前行,卻太過困難。

另外,原以為會給慕容妍更多與瑤甄互動,或者被瑤甄開導,再或者拜瑤甄為師的結局,可是官方卻也沒給她機會,讓慕容妍能真正的得到她所渴望的自由。

誠如慕容妍說馥雪笑著接受命定,或許才是一種真正的自由。她的言語中流露了些許羨慕,也讓人愈發心疼。

 

剩下的,請容許我看過或跑過慕容妍結局後我再補完。對不起不跑了

 

 

 

 

 

 

 

arrow
arrow

    自我中心_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