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暫定為三個結局,CP向可能很輕淡

※腦洞之下的產物。

 

 

青塵流水

 

結局一【星沉重明】(後篇)

 

……

 

 

黑髮青年醒來之際,身處一略顯清幽隱蔽之山內,佇立於面前的,是浮於空中之巨大機關。萬般熟悉,也萬般陌生。

 

他的記憶有些朦朧,卻也有些清晰。

 

「喂!你終於醒啦?你是誰?怎麼會在這裡?」一嬌小身軀,玲瓏可愛的女孩指著自己,扯大聲音說著。

 

「我…?我怎麼會在這裡呢?」男子似乎也沒弄清楚狀況。

 

「唔…你叫什麼名字?總覺得看起來好熟悉啊!我們一定在哪裡見過!對不對?」小女孩看起來有些興奮。

 

「我叫扁絡桓…。」男子自報家門,注視著眼前的女孩,他的心底突然湧上了萬般的心酸與不捨。

 

我回來了?…我竟又回來了?

縱是沒有任何人記得,我卻真實的活在這世界上?

 

「…三哥…?」小女孩低聲喃喃,卻滿腹疑惑,不自覺的掉下眼淚,「奇怪…嗚…我怎麼會說出這個詞兒?」

「你別哭啊…哭花了臉可不好看。」扁絡桓自地上起身,伸手擦去了女孩臉上的淚水。

 

「我才沒哭呢…你才哭呢!」女孩奮力反駁。

 

「我…咦?…」扁絡桓將手往自己臉上一摸,竟是滿臉淚痕。

「總覺得好像忘記了什麼,心頭揪得緊…哈哈…真遜…」

 

「看你也怪可憐的,不然…不然你就來我們這裡吧!本姑娘覺得你特別適合衡道眾『三統領』這個詞,你就當老三吧!」小女孩擦乾眼淚,不一會兒又笑嘻嘻的繞著扁絡桓打轉。

 

「好啊,三統領…好像挺帥氣的。」扁絡桓收起眼淚,輕笑道。

 

「本姑娘叫綺里小媛!我今年快滿十歲了!」

「走吧走吧!大姐都不醒過來,我一個人管都管不過來了,從今以後你就是本姑娘的助手啦~」

 

綺里小媛興奮的蹦蹦跳跳,推著扁絡桓走向巨大機關-馭界樞-的入口。這地方對扁絡桓自然是再熟悉不過,只是就是覺得這偌大的空間內,似乎再也找不著某個自己依賴過的蹤跡。

 

雖然再也沒有人記得過去的自己,但是過去留下的種種痕跡,好似原封不動的被留在了原地,令他忍不住懷念。綺里小媛說,過去那是三統領的房間,是個討厭的傢伙,但是他也不在了,所以房間就留給扁絡桓住了。

 

扁絡桓聽完只覺哭笑不得,原來自己消失的這段時間,越今朝代替被抹去的自己成為了三統領的角色。竟然還被綺里小媛厭惡著,想來就覺得好笑。

 

房間的擺設未曾被更動過,不論是牆上掛的古代經絡圖,還是桌子上放置的銀針,在越今朝居住期間都沒被使用過。屋中滿是前塵記憶,扁絡桓確認完後便笑了笑,又想起越今朝這個人,一生顛簸,在這世上竟然沒有留下過任何東西,不免傷感起來。

 

聽聞葛清霏昏迷已有一段時日,扁絡桓慶幸自己還有一身可引以為傲的醫術,便歡喜地向綺里小媛保證,絕對會讓她的大姊盡快復甦過來。綺里小媛喜極而泣,拉著他的手直嚷著:「三哥你太好啦──我最喜歡你了-」

 

景色依舊,人事已非。閒暇時日,扁絡桓漫步在這曾經最熟悉,如今卻很是陌生的馭界樞中,努力地熟稔環境、重新了解局勢。某日,他摸到了一處房間。據綺里小媛的證詞,已有很長一段時間沒被使用過了,感覺陰森森怪可怕的就沒人進去過。

 

整潔乾淨的房間,擺設略顯單調,看起來並非如綺里小媛說的許久未被使用,倒像是前一陣子還有人居住過的模樣。房間內的書籍多是與機關術、術法相關,就是綺里小媛也不會常常來翻閱吧,到底是誰拿它當書庫用的?

 

此外,房間內也有一張大床,看來絕非只做書庫之用,尚且,房內還有股中藥味瀰漫,果然是有人住過的吧。扁絡桓推測。

 

「怪不得小媛不喜歡這裡,這裡的中藥味沒準還比我房間還重。」扁絡桓輕笑。

 

他環顧四周,扁絡桓總覺得自己以前必定常常造訪,但究竟為何而來,卻再也記不清了。

 

剎那間,他瞥見了木桌上有一張紙條。

扁絡桓好奇的走向桌邊,拾起紙條,讀著紙上留下的字句。讀畢,臉頰滑落一道淚痕。

 

 

「搴汀洲兮杜若,將以遺兮遠者…」

 

「時不可兮驟得,聊逍遙兮容與…」

 

 

萬般思慕,錯失容顏,逝者如斯夫,稍縱即逝,永不復見。

 

 

 

 

完。


 


後記:


「青塵」一詞取自越今朝主題詩,意思是「凡塵、人間」,流水自然是字面上的意思,也是本文中扁絡桓的化身。整個文章標題正巧指的是歸墟裡的水,也指的是扁三哥。

台壓的美術集曾提過小桓是衡道眾的一顆星星,在仙六劇情中,這顆星星為了六界眾生而走上消失一途。

於是結局一名字就訂了「星沉」指小桓這顆殞落的星星,「重明」則是取重見光明的意味。

 

作為小說嘛,總是可以有很多豐富的假設與設定,於是就腦洞大開,說不准扁絡桓成為了歸墟中流水的一部份,卻不被任何人所知。

因為官方結局沒有說明老大與宿何之間到底談了什麼,於是便在此下了一番功夫,邏輯不通之處尚請包涵啦~~~~

這還只是結局一而已,預計一共會有三個結局,結局二跟三就會有今朝的登場了,對不起啦,從第一話講到第三話今朝竟然都沒登場到XD


喜歡的朋友還希望能耐著性子等結局二與三,這兩個結局承接的並非結局一,而是從02.之後開始哦!

arrow
arrow

    自我中心_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