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定為三個結局,CP向可能很輕淡

※腦洞之下的產物。

 

 

青塵流水

 

01.

金色的流水映照出人的倒影,恍如鏡子一般,就好像鏡中還有另一個自己。歸墟中源源不止的流水定睛一看,恍如能看見來者的前塵過往。

距離上回有人到來又隔了多久?「我」並不清楚,也沒有概念。

 

歸墟,世間所有記憶匯流之處。

 

不知自何時起,「我」便一直在這裡。

「我」能夠看見那偶然造訪之人的過往,水中倒影浮現的,是青衣少女有意識以來的片段記憶。

 

看來分明有十五、六歲的少女,記憶並不如想像得多,然而,「我」卻能從短暫的時光中感受到她的思緒。

憤怒,悲傷,喜悅,遺憾,痛苦。

 

說來真是奇怪,「我」明明未曾存在,卻為她感到惋惜,莫非,「我」也有情感可言?哈,真是太詭譎了。

 

光是能夠思考,便是最不可思議之事吧。「我」發出感嘆。

 

不論如何訴說,在這裡,無人能夠聽見。

因為,「我」只是記憶的流水。不是任何人。

 

儘管一路上青衣少女曾為她留戀的記憶駐足,她仍舊沒有改變來意,筆直前行。

當「我」回過神時,青衣少女已經在與懷抱著四張面孔的奇異生物交談。少女神色略顯不悅。

 

不知何時起,「我」竟如此在意少女。從她的記憶中看見的靛衣青年,更是令「我」掛記。

她所有的記憶裏,全都有這個男人的身影。

在意,好在意。

這些記憶,好熟悉。

 

明明與「我」無關,莫非…「我」曾經存在過?

若是如此,「我」真想…有個歸所,有個能回去的家,有個靈魂、肉體,和重視的人一起開心地談笑飲酒。可「我」清楚得很,沒有人會記得「我」。

 

「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青衣少女聲音如鈴鐺般清響好聽,她的表情異常地堅定,恍如生死之事早已被拋之九霄雲外。

 

「這時候應該要這麼說吧,後會無期。」她面露冷色,帶些深沉的痛,向眼前的怪物告別,青衣少女伸出手轉動機關。

 

聽到這番話語才憶起,「我」確確實實存在過。

想起了早該被抹消殆盡的前塵與意識,「我」早該歸於虛空,以再也不是「我」的別人活下去。如今,卻有部分留存。雖記不清自己的名字,但那些過往清晰的湧現,縱無人記曉,「我」仍曾經存在於這世上。

 

雖然,現在不過是灘記憶的流水。

本應隨歸墟流水融為一體,消失無蹤,但作為意識的「我」卻並未消失,或許是個奇蹟,一個只有「我」知道的小小意外。

 

哈,或許這樣也是另一番樂趣吧。

 

「我」想笑,才想起「我」並無軀體與魂魄。

既不存在,又怎能笑得出來呢?

 

 

 

待續

arrow
arrow

    自我中心_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