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於357發售前的小說,參照了一些演義上腦補出來的劇情,

所以算是極短篇的故事,角色性格崩壞有,發售過後寫的小說角色個性就正常多了不要擔心>M<

 

 

莫望,莫忘。

 

 

大雨淅瀝淅瀝的下著,少年無力地跪坐在河岸邊,在面前的是好不容易救回的弟弟與妹妹,雨水與淚水佈滿臉,讓人分不清。

他深深吸了一口氣,勉強自己使不上力的雙腿站起來,得回去才行,他告訴自己。然後拼了命扛起了弟妹,踏出了一步又一步緩慢的步伐,踏上了回家的歸途。

他真正恢復意識過來的時候,他已經回到了成都,關於他怎麼回去的他已不記得了。他的身邊趴著另一名少年,他睜大雙眼,終於看清楚,好像也想起了什麼。

 

『報!關興殿下!吳背叛我們與魏結盟,現在樊城被魏軍攻破了!此外……』前來追上關興的傳令兵道,似乎又有些欲言又止。

『說。』關興壓抑住自己心頭上的不安與焦躁。

『關平殿下戰死了,關羽殿下跟關索殿下、關銀屏殿下目前下落不明……』聽到這兒,關興腦海裡一片空白,完全無法思考,愣了一會兒,他連忙折回馬,下令回去找尋他們。

 

充斥著水與鮮血的城,堆疊著戰敗的屍體,關興知道,至少要找回大哥關平的屍首,還要找回父親與弟妹,但光廝殺進來找尋他們,就已耗了大半人力,他在不知不覺中終究是和士兵們失散了。

最後,他在河堤邊發現了關索與關銀屏,關銀屏早已昏了過去,而關索在失去意識之前告訴關興,父親為了他們、為了大哥,一個人留下來了。

回想起來,關興還是覺得難以接受,要是自己不受命回去稟報于禁投降的消息就好了,也許待在那裡,可以幫上什麼忙。他又氣又恨,恨懦弱的自己,恨背棄諾言的東吳。

「關興?」那名少年將手覆上關興臉頰,關興此時才意識到自己早已淚流滿面,卻渾然不知。

「父親跟大哥他們……要是我留下來的話…嗚…」他從來不覺得自己是脆弱的,直到這一次,他才發現自己根本就不堅強,連隱藏自己的情感他都做不到,他知道他必須振作起來,為了活下來的弟弟妹妹,自己必須做他們的依靠,可現在的他卻無法阻止眼淚奪眶而出。

少年將關興擁入懷中,任憑他哭泣,罕見的不發一語,像是能夠理解他的感受一般,沒有安慰。

事後,關興才知道,張苞他也失去了最尊敬的父親,卻還是強打起精神,照顧著發燒三天三夜的自己,而先轉醒的關索已經把整件事情的始末都告訴了劉備,妹妹銀屏也陷入了悲傷之中,不能自已。

 

關興對張苞不再是冷淡的了,不再是如此抗拒著相處,之後,劉備更令他們倆為義兄弟,就如同他們的父親那樣。他們誰都沒有意見,關興望向張苞,他覺得他們彼此好像有什麼開始不一樣了。

有天,他見到了那名少女,與大哥青梅竹馬的她,他們倆一陣沉默,比以往更加沉默,他告訴她,他沒能找回他留下的任何東西。而星彩只是點點頭,沒有說什麼。

愈是沉默,愈是沒有淚水,不代表他一點都不痛,而是心碎到眼淚都流不出。

 

關索的臉上不再有笑容,關銀屏不再纏著那不在的兩個人,只是落寞的站在練武場上,一個人獨自落淚。關興知道,他現在要負起責任,作為哥哥的責任。

關興告訴關銀屏,父親跟大哥只是到天上作星星去了,即使他們不在了,仍舊會守護著我們這些被留下來的人,所以不要再哭了。

關銀屏聽罷,就撲向關興,跟往常一樣沒有控制好力道,是一記很深很用力的擁抱,雖然很難受,但關興只是輕輕拍著關銀屏,安撫她,痛哭過後,她終於打起了精神。

安慰女孩子跟安慰男孩子終究是不同的,關興知道關索也不小了,但要撫去他心上的傷勢很困難的,他們一陣尷尬,而背後傳來了一個聲音:「活下來的人,就要好好活著啊!」

他們兄弟回頭一望,是張苞,他陽光的笑容照映在他的眼眸裡,彷彿也映入了他們的心底,將黑暗一掃而空。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當關興終於注意到的時候,他與張苞已經變得格外親密,只是單純的膩在一起,就覺得心中好像變得平靜起來。

沒多久,出征夷陵之戰,他們搭檔的天衣無縫,爲父親報仇血恨,雖然那一場戰役並不是勝仗,但心中卻是舒暢了很多,接下來要面對的另一個悲傷,就是他們的大伯,劉備。他們都感到悲傷,但是有了彼此扶持,好像也不會再痛的不能承受了,彷彿一切的一切,他們只要在一起,就可以度過。

關索的身邊出現了一名叫做鮑三娘的女孩,性情活潑開朗,看起來非常喜歡關索。關興雖然不懂男女之事,卻偶爾會要關索多陪陪她,當然,那也是因為他知道他因為有了她變得開朗一些。

「如果能一直這樣下去就好了……」關興把頭輕輕靠在張苞肩上,兩個人坐在庭院。

「一定可以的啦。」張苞露出一貫的笑顏。

關興凝視著張苞,也輕輕的笑了,但笑容又很快地被他藏了起來,他問道:「你能保證你不會拋下我嗎?」

「我怎麼可能拋棄你呢?不要胡思亂想啦!」

 

終於,第二次北伐的日子逐漸逼近,關興本以為完滿的約定一定能在這一次北伐過後實現,永遠在一起的約定,但近日來,他愈發愈覺得自己的身子不對勁,時不時覺得頭暈目眩,偶爾會咳得很厲害,甚至夾雜著血。

他覺得很害怕,卻又不敢告訴任何人,即使是張苞,他也說不出口,依舊一個人默默隱忍著,他以為他能這樣隱瞞下去,卻還是瞞不過最喜歡的他。

「關興,我說你最近,是不是怎麼了?」張苞望著準備著雙翼刀的關興的背影。

「沒有啊,我很好。」關興不以為意的說著。

「騙人…」張苞從背後環抱住關興,「我昨日聽見了…你一直在咳…」

張苞把頭埋在他肩上,夾帶著一絲絲的悲傷:「不要逞強…我不想失去你。」

「上不了戰場的話就跟丞相說一聲吧,還有我在。」

關興卻只是輕輕的搖搖頭,道:「我沒事,我要和你一起去。」

「我們要一直在一起,不是嗎?」

 

一抹微笑,一個約定,一夜良宵。

爲君,不惜一切,摯愛永生。

 

隔日他們出發北伐,攻破陰平、武都二城,追擊郭淮、孫禮,魏兵大敗。郭淮駕著馬爬上了山路,關興見狀,本想駕馬跟上,卻見張苞來到了身旁。

「讓我去吧。」他依舊是那樣的風采,如太陽般的耀眼,將隴罩著關興的黑夜照亮。不知道為什麼,兩個人都覺得有一種預感,說不出的感受。關興沒來得及說下一句話,張苞便駕馬追擊,關興只覺一陣茫然。

憑著直覺,張苞覺得這一場戰役,很有可能會失去重要的他,他不想失去他,更何況他的身體狀況更差了呢?我不可能讓他冒險。

「咦…?」在追擊的途中,突然,張苞所騎乗的馬兒沒踩穩,讓他連人帶馬跌入了澗中……

 

喂喂…這樣可不行啊……

我還要遵守約定……

 


聽聞張苞受了重傷,關興請命回到了成都,來到了張苞的房前,心裡滿是憂思與自責,在門口他看見了她。

「星彩……」

星彩的臉上露出了罕見的憔悴及疲憊,可以看出她是多麼的擔心兄長的安危,今天發生這件事這是誰也沒有料想到的,可是如果追擊的是自己……關興每次想到就感到痛苦萬分。

「你…進去吧,大哥他一直在等你…」偷偷哭過的眼,她強忍著悲傷,關興看得出來,即使自己再怎麼樣不願意去面對,卻已成了無法避免的現實,他們無法實現那單純的約定。

關興輕輕推開了房門,小心翼翼的闔上,深深吸了一口氣,轉過了身望向躺在床上的張苞,纏在頭上的染滿鮮血的繃帶,現在的他連以往的風采都不復見,盡是被疼痛摧殘的苦楚,即使如此,瞧見關興的到來,他還是勉強的露出了笑容。

關興來到他身邊,他沒有落下任何一滴淚水,他跪在他床邊,輕輕握住他的手,緩緩道:「很累吧…」

「太好了…你來了…還以為我再也看不見你了…」張苞苦笑,說出的一字一句都顯得困難,關興輕輕搖了搖頭:「別說話了…讓太醫再看一看吧。」

張苞不願意放開他的手,又說:「不…讓我說吧…我怕我沒時間告訴你了……」

「對不起…不能遵守約定了…明明要一直陪著你…絕不丟下你的…」張苞頓了頓,關興看得出來他顯得很吃力,心中又是一陣疼痛,一陣心酸。

「我一直…很喜歡你…喜歡你沉浸在平靜的時光的神情…喜歡你感到安心的時候…喜歡…能被我這樣守護著的你…」

關興早已淚流滿面,但他望向張苞的,是一張最為純淨而清秀的笑容。
「我也是,我喜歡你…」

 

「抱歉…我恐怕……」張苞的話愈發愈慢,關興湊上臉,給了他最後的一吻。

「不要緊,你遵守了約定…你會一直…」

他的雙眼映照出他美麗的微笑,那是關興給張苞最後的禮物,他靜靜的笑了。

 

「……在我心裡。」

 

他沉靜的臉龐,好像他不曾離去一樣,好像他只是睡著了一樣,關興緊緊握著他的手不放,淚水終究決堤。

你沒有拋棄我,你只是住在了我的心裡,只要我想的時候,你就在我身邊。

 

一起練武的練武場沒有了你的影子。

 

一起逛街的街道上沒有了你的陪伴。

 

一起睡覺的被窩裡沒有了你的臂膀。

 

生活中關於你的一切,你都已經不在,明明你就在我的心底,但總是覺得有那麼落寞,有那麼的孤獨,有那麼的悲傷…。

我並沒有墮落,有好好照顧自己,好好的練武,好好的讀書,幫忙丞相,照料弟妹。

父親、大哥,你們看到了嗎?我做的怎麼樣?還符合軍神之子嗎?大家都過的很好。

義兄,我所喜歡的你……我也很好哦,雖然沒有你,雖然病情好像加重了,雖然還是會難過到睡不著,可是我有好好的活著,我並沒有忘記自己。

 

沒有忘記,喜歡你的自己。

 

 

 

The end. 

arrow
arrow

    自我中心_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