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奇俠傳五前傳-蕭人鳳/遊戲官方片尾曲

 

五跟五前傳是我很喜歡的故事架構,有輕鬆有沉重,有必須面對的抉擇,有勇往直前改變的勇氣。

雖然二作皆以悲劇收尾,留下無盡的遺憾,不過這是仙劍的風格吧,雖然我真的很希望可以來一作是可以改變歷代悲劇的結局。

 

姜承與歐陽倩、皇甫卓與夏初臨、厲巖與結蘿、龍溟與凌波、夏侯瑾軒與瑕、謝滄行與暮菖蘭。

除了瑾瑕在六代宣告Happy ending,以上五前CP竟無一圓滿...

雖然為結局感到傷感,還是希望能像歌詞所提,希望能夠改編結局,那麼心中的洞也能補滿了。

 

下為 白駝山少主包子 製作之MV,最下則有歌詞與歌曲供欣賞。

 


 

 

原唱蕭人鳳

詞:EDIQ

吳欣叡

 

有多少燕離巢 北去而不還

有多少前路蜿蜒 也許不用走完

曾見過煙花璀璨 留一場懷戀

若說結局能改編 我為你絕筆闌珊

 

關山月前 與酒當歡 喜怒皆留得世人歎

風雲際變 能相依取暖 此喻為朝夕相伴

 

君可見 雨中歸燕

陪隨著 慢慢迴旋

等不到 前塵煙消或雲散

它留下羽毛 來紀念

 

有多少燕離巢 北去而不還

有多少前路蜿蜒 也許不用走完

曾見過煙花璀璨 留一場懷戀

若說結局能改編 我為你絕筆闌珊

 

等到曲終 也不算難堪       雖然比不上嬋娟

詩人題盡 這離愁三千       只不過一聲再見

 

君可見 雨中歸燕

陪隨著 慢慢迴旋

等不到 前塵煙消或雲散

它留下羽毛 來紀念

 

因為愛 迷信永遠

擁抱著 等待蛻變

泣血過後 我們睜開了雙眼

塵埃落定前 消失於天邊

 

 

 

arrow
arrow

    自我中心_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