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石田三成×大谷吉繼

2018重新編寫版本,不敢保證進度快慢。與EP艾比索同步連載(直書):傳送門

 

貪戀

 


貳、佐吉與紀之介

 

那個男人眼眸清澈、冷靜叡智,我好像在哪裡看過。

不知他是否天生性情如此,恬靜寡言,處事從容不迫。甚至面對他人的質疑時,毫不驚慌失措,彷彿世間所有的一切都不能改變他的表情──然而,他掛在臉上的是究竟是怎樣的神情,因為衣物的遮掩,誰也無法看清。

 

但那些都無所謂,只要秀吉大人十分欣賞他,而他亦回報這份賞識,便足矣。

我曾經以為,我們只會是同僚。

 

「三成,你太傲慢了,總有一日,你會失去朋友的。」在三成與清正、正則因理念不合起了爭執本是常事,然而,自吉繼加入豐臣軍後,吉繼總是會獨自造訪,提醒三成務必收斂脾性。明明他們本就沒特別熟稔,吉繼卻毫不在意,會一針見血地指出三成的缺失,語氣中絲毫沒有任何指責,偶時也會說著「這就是三成的溫柔啊」等莫名其妙的話語。三成有時覺得很囉唆,但不知怎地,無法對吉繼發怒。


──或許是因為他的話語比任何人都來得率直真誠,毫無惡意。

並不討厭。

 


「試著把話好好的傳達給對方吧。」吉繼拍拍三成的肩膀。

「吉繼。」三成驀然出聲呼喚。

「怎麼了?」


仔細一想,三成仍然覺得吉繼的一舉一動,像極了某人。

他忍不住蹙眉,瞇起雙眼,吉繼那一頭黑色長髮、膚色極白,與「他」十分相似。

記憶中的少年與眼前的吉繼交疊重合。

 

就連出身背景…

「他」如此有能,被淺井長政從寺廟帶走,勢必成為其麾下得力助手。而吉繼同樣自淺井而來,這說話態度,這般外表,還有姓氏,幾乎都與「他」吻合。元服後未曾見面,莫非──


「你是不是──」

「對了,三成,有件事,我之前就想跟你說。」吉繼冷不防中斷三成說話,逕自地接續道:「以你的才智謀略統率軍隊,固然十分優秀,但仍有所欠缺,只要補足,不只便能收獲軍心,亦能減少戰爭時造成的損害。」

「還需要什麼?」三成不解。

「首先,你的處事不夠圓滑,我認為,是該招攬軍師從旁協助。再者,你需要一枚聽話的棋子,隨時任你遣用。具備上述二者,就能提出完美的軍略。」


「棋子…?」關於招攬軍師的建議,三成早有考慮。三成震驚的是吉繼說自己竟然需要棋子?而不是相互信賴的夥伴嗎?


「是啊,必要時,隨時可以拋棄的棋子。」吉繼依舊那般淡漠。

「…忍者嗎?我不需要。」三成向來光明磊落,不喜偷偷摸摸。


「不,不是忍者。不需要特意尋找,我可以當你的棋子。必要時就捨棄吧。」

「什麼!?」

面對吉繼突如其來的提議,三成簡直不敢置信。

 

「打仗就好比下軍棋,每位軍士都是地圖上的棋子,如何調度使喚方能獲得勝利,就是大將,也就是你該考慮的事情。三成,你身為大將,不要太把私情帶到戰場上,盡量將戰場上共鬪的夥伴視作棋子使用──把我當作棋子,我會盡力達成指令,必要時,可以把我當作棄子。」


「三成,我是認真……」

「讓我看你的臉,吉繼。」

 

這一次,換作是三成打斷了吉繼。

面對三成突如其來的要求,吉繼睜大雙眼,似乎十分詫異。他沒有應話,僅只是將衣領又拉高了一些,試圖掩飾什麼,同時暗示三成,他並不願意。


然而,三成並未妥協。他上前抱住吉繼,湊近他的耳邊,低語呢喃。吉繼猶豫片刻,終於將防備的手撤下,閉上雙眼,讓三成能夠揭露吉繼衣領之下的真面目。

 


「紀之介──…」

你分明就是紀之介,我怎麼可能捨棄你──


※※※


時光回溯。

要說起他們的相識,是在多年以前,近江某處寺院內。即便是戰亂未平之世,寺院依然受人尊敬,許多家庭為了孩子著想,將孩子送入寺院修行。

 

對擁有一雙能夠看透時勢流向之眼的大谷吉繼而言,輕易地看透人心,以及辨別決定戰亂未來之人並非一件難事。當時年幼的他僅只是跟隨時間挪移,絲毫沒有其他打算。一直到佐吉的出現──當時的石田三成──深深影響了他。

 

一切僅源自於一次的偶然。


『姊姊,也在這裡修行嗎?』聲音的主人,是一個比自己略矮,擁有秀氣臉龐的男孩,他剛自正殿走了過來。沒記錯的話,是不久前初來修行的孩子。


『是啊。』

答話者停下了掃除工作,臉上掛著淺淺的微笑,主動向對此處尚不熟悉的男孩表達善意。

 

男孩名叫石田佐吉,是個敏銳機靈的孩子。

大概在前幾日被住持囑咐,過來同我一起打掃寺院和修行。理由很簡單,原先與我一同修行的孩子已經離去,因此讓佐吉過來這裡幫忙。在此之前,我們毫無任何交集。


當然,我也聽說過傳聞,說是佐吉銳氣太盛、高傲難相處等,總是遭人誤會欺負…但是,我是這麼想的。人啊,若不能以眼所見,親自認識,是無法決定本質的,佐吉也是。

 

想要親眼見識一下這個孩子,只是個突發的想法。



佐吉拿著行囊,看起來其實並沒有多少東西。他四處探頭察看,好似在尋找什麼,遍尋不著後,佐吉將視線再度放回我身上,沉默半晌,再次開口詢問:『你知道紀之介在哪裡嗎?』


『嗯?怎麼了?』


『從今日起要與紀之介同住,我要把東西搬進去,在此之前想先向他打個招呼,可我不知道他在哪裡。』


『我帶你去吧。』我對他笑了笑,佐吉似乎是害羞,臉頰微微漲紅,十分可愛。他將頭別了過去,小聲地說了句謝謝。


我將掃除用具暫且擱置,領著佐吉,一邊對他稍加叮囑注意事項,一邊同他走過漫漫長廊,抵達目的地。最後,我依靠著牆,在一旁候著他。


『姊姊。』佐吉一面整理,一面呼喊著我。


『什麼事?』


『紀之介不在這裡嗎?』


少頃,我悠悠地答覆。

 

 

『我就是紀之介。』

 

 

待續

arrow
arrow

    自我中心_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