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間,在Google play上載下來玩的遊戲。

一旦開始玩,就停不下來了...!

 

介紹:


7年前,我失去了記憶……
唯一我沒有忘記的,就是那個約定——

“我在7年後等著你……”
那是和連長相名字都想不起的某人的約定。

爲了取回失去的記憶的碎片
爲了完成那一天定下的約定
我回到了這個小鎮——

 

故事:

七年前,主人公空木春人因故失去了記憶。他唯一記得的只有一個約定,和一個不記得長相姓名的某人約好了在某地再見。

於是他拚命地拜託父母,終於,趁著春假期間,春人與父母回到了這座小鎮。

故事自此展開。

 

平台:手遊

價格:免費


【無劇透心得】

這是一款懸疑冒險遊戲,但是完全不會卡關,所以可以放心跟著劇情前進,一路到達結局。

因為是免費,所以每存一次檔就會跳出廣告是不可避免之事...!

 

像素人形很可愛,如果有2D立繪的話感覺更美好了。另外,BGM也很美好,聽著非常舒服。

雖然我說是懸疑冒險,但是一點也沒有恐怖要素,可安心食用。(是我粗淺分的,到底算是什麼類型呢?估計是劇情?)

 

劇情方面,一共有四十章,中期劇情算是好猜,真的逼近結局的時候又顛覆了想法,有回收從遊戲開始到結局前的伏筆,收尾收得還不錯。

故事非常感人,編排優良,就是一些隱藏要素或者角色互動比較少,這點比較可惜,基本上整體表現可圈可點。

 

 

 

 

【有劇透心得,慎入】

最近記性下降了(?)所以想備註、總結一下遊戲破關後角色的印象,順道說下心得XD

以下就會大捏劇情,未通關者慎入。

 

 

空木春人:

主人公,忘了截到他舊姓了(真忘了舊姓是什麼...好像是立石,嗯,以下就這麼叫他爸爸吧!),據介紹是個相當普通的高中生。

心臟曾有嚴重疾病,因此七年以前一直住院。直到七年前發生的一場事故,喪失記憶,為了遵守約定與尋回記憶而回到了這座城鎮。

然而實際上那場事故並非是導致春人失憶的直接原因。

●父親

劇情基本上沒有直接提及他的親媽,只有提到父親因為一場意外死亡了,這是在他回憶起幼時來到太平間的事。

他同醫院裡的孩子一樣,因為被父母拋棄了,加上生病而住進了醫院。

他對父親沒有什麼印象,估計也從未見過父親。所以當他聽說了父親的死,雖然很傷心,雖然想見一面,卻也不認得父親的面貌。

 

然而真相是他一輩子都不會知道的,他不會知道他的父親原先同咲的父親一樣,為了他進入醫院,一直遠遠的關心著自己,愛著自己。

立石部長...是叫這個姓吧?他的父親知道了春人有一個喜歡的女孩子,卻不知道是三個女孩兒的哪一位,於是他用拍立得與三位女孩交換,將相機送給他們,獲得了一張三人合影收藏。

怎麼樣也不會想到這個相片、相機間接影響了一木。

立石受不了醫院的制度,決定脫離醫院,離開前與咲的父親石打做了賭注--他相信春人喜歡的女孩子是葵!贏的人可以讓輸的人答應一個要求。

最後他果不其然的,立石部長被醫院的人處分掉,於是送到了太平間,而春人才聽說了這件事......應該是可以這麼理解的吧。

●養父母

劇情中與養父母的互動也挺少的,原先以為父親是個不太好相處的人,一直某次跳躍,家裡發生火災的時候,才展現出他積極關心兒子的樣子。

原來爸爸只是不擅長表達對兒子的愛而已啦~

春人也是在那時知道了養父母原先是想同時收養春人和葵,只可惜葵去世,便只收養了春人。

故事中未曾提及他們收養的理由,大約也是一直沒能懷上孩子吧。

比較可惜的是養父母的戲份不多,在知道了養父母對春人的愛的時候,還是挺希望故事能有多一點描述親情的部分。

 

今秋葵:

女主角,除了回憶以外未曾登場。LMD患者,估計是遺傳疾病,記得有說母親也有?

看上去配色跟造型十分可愛,個性也很可愛,非常勇敢。

與神奈挺相似的。

●時空跳躍

春人穿越了是不是五六次了...?本以為春人會就決定毀掉時空穿越裝置,從此過上平穩的一生,這樣的收尾看起來十分合理,也十分通俗....

然而就在最後一刻,他毅然決然放棄好不容易說服院長等事,仍決心回到過去,只因為他相信葵,他還是想救他,他仍想實現他們的約定。

恰恰好因為這份信任,他們才能真真正正地完成那場實驗的真諦--超越生死的時空跳躍。

最後一次回到過去的時候(七年前),春人忍不住對葵說了聲「好久不見」,結果葵也回他「好久不見」。

完美的回收了伏筆啊啊啊啊!!看得都想哭了!!

很顯然的,從這句話跟前面給出的暗示,真正的情況是:

正常時間軸:春人在那場實驗中先按錯自己的按鈕,按對葵的。春人死亡,葵活了下來,經過七年,和春人一樣,為了某種原因(估計跟春人的理由跟經歷近乎相同)回到了城鎮。而他也透過了一木醫生,最後回到了七年前。

故事開始(春人視點):故事開始已經是葵時空跳躍後,葵比春人先按下了按鈕,於是葵死亡,春人活下來。在葵的要求下,春人被一木消除記憶,經過七年,同樣地回到了城鎮,只為了那約定與遺失的記憶。之後各種回到周一。

最後一次跳躍(回到七年前):基於對葵的信任,為了拯救葵,也為了成立兩人都得救的世界,春人回到七年前的那個時候。只要兩個人都同時按下正確按鈕十秒的規則,雙方都能知道的話就可以了!本以為還要經歷春人死亡葵活下來等等等的,沒想到是兩人皆時空跳躍過,才促成了這條新的時間軸,雙方得救。所以葵才會說在七年後等著你,只因為他也信任春人一定會做一樣的決定!

 

不得不說做實驗的人實在很壞心眼,拿小孩做實驗與研究,根本是一己之私...!

●石井

這邊有一點我不大明白,第一次回憶起石井旁的記憶的時候,是春人救了葵,但是後面陸他們戳破,春人才回想起來,其實是葵救了自己。

本來以為是因為心臟移植的關係,他的記憶產生錯亂,又或者是記錯...看到結局我在懷疑,是不是由葵跳躍的時間軸是春人救了自己,而春人活下來的時間軸是葵救了春人。

然後春人救葵的這段記憶,是春人的既視感之類的....?

 

我早就吃了澆汁炒飯啦!

超級健康人,驅的哥哥,喜歡咲。

陸跟春人的作法讓我認識到說話的藝術有多重要!

 

心臟疾病患者,個性活潑,與穗乃花是好友。

石打的女兒。

 

穗乃花

LMD患者,應該是病得比較嚴重,基本上都在病床上待著。

知道器官捐贈的事,願意將心臟捐贈給咲。

 

陸的弟弟,LMD患者。

唯一決定最不解的最大伏筆,大概是某一次跳躍的時候驅來到診所找一木醫生。

這段太奇怪.....結局也沒有交代是怎麼回事,害我以為驅是大魔王(?)

 

石打

就是愛女兒,所以對於器官捐贈的事很強硬。

武打擔當(?)

 

菊水禮斗

現任院長,前任院長之子,曾經的心臟疾病患者。

接受了神奈的捐贈後長大成人,心底一直相當後悔,相當想回到過去陪伴神奈生命中的最後時光。

跟神奈的劇情相當感人(拭淚)

兩人的際遇與主人公很相似。

收到神奈最後的留言/邀請函時,整個鼻酸....

那是一段無法挽回的時光,充滿著歡樂,悲傷,卻也很幸福。

 

一木宗助

操縱記憶的小能手,時空跳躍研究者之一。

一木醫生貫穿了遊戲中的重要劇情,前面會讓你覺得他是黑手,然而實際上他有太多太多的身不由己了。

他也沒有朋友,他也失憶過,也曾想回到過去利用自己的器官治好神奈這個朋友。

他在父親的教育之下定然相當寂寞,甚至變成父親的工具。所以經歷過一次失憶後他想贖罪,也想幫助朋友,卻無從做起。

「來協助我吧!我們不是朋友嗎?」

相信他和禮斗院長一定能在新的時間軸找到人生的方向,為病患們找到解決之法。

 

二瀨神奈

LMD患者,喜歡禮斗(兩人其實應該是是雙向喜歡沒錯,就是沒表明心意)。

在生命中的最後一段時光與金髮護士相伴,沒想到金髮護士是粉髮護士的姐姐,也促成了春人能找到說服院長的方法,也讓他想給院長的驚喜終於傳達得到。

護士意外的重要啊......

 

門真

院長派去監視一木的坐檯者,常泡咖啡,手上有燒傷

放火燒春人家的兇手。

 

記者爺爺

少許情報提供者。

 

 

因為多次的時空跳躍,生命的重量,兩人的羈絆,從無形化作有形、強而有力的力量。

最後變成他們這些受害者、旁觀者能夠用這股力量從而重新推動命運的齒輪,改變了未來。

很喜歡最後的結局,不是無奈被動的接受,而有實質上的做出了點什麼。

 

期待後日談補完,也希望能把驅的這件事交代一下,好介意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在七年後等著你 手遊
    全站熱搜

    自我中心_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