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故事,詮釋你我他一同經歷的仙劍世界觀。

以感動、懸疑、花式虐狗等手法還你一個仙劍。

(有劇透慎入喔!)

 

截至7/1已釋出五個不同故事、不同繪師編劇的短漫,下周就是最後一篇啦,沒有可以期待的東西真是有些空虛XD

 

首先第一篇《鎖妖》,鎖妖一字,無怪乎與仙劍八部以來蜀山最密切之場景。

故事從重樓來到鎖妖塔拔出魔劍,造成鎖妖塔受到破壞,眾妖出逃。孔雀妖翎梧隨眾妖出逃,卻遇上劍靈離紓。

離紓承襲了原主人(蜀山某位道長)的遺志,為守護村民奉獻他的一切。

就妖的角度看仙劍的世界,不懂其意義的翎梧在歷經輾轉,故事從仙三、仙三外、仙一,貫穿至仙五。

不明白離紓獨留自身生存的用意的翎梧,最終於人魔大戰中,理解了「守護」一詞……

 

截至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篇就是《鎖妖》,初看時雖然滿頭疑問,不懂編排,實是因為時間橫跨幅度較大,加上又是原創角色為主角,所以敘述上會有些困難。

尤其看到仙一的逍遙等人毀鎖妖塔,月如為救靈兒身死,在與最後翎梧遇見一貧。

他認出他就是當年曾經歷經失意失去一切的男人,然而他仍舊站在這裡,不放棄戰鬥,只為了「守護」。

看到年少、年老的對比,心中對逍遙的心疼真的是昇華至極點……

 

結局離紓為助人界與蜀山,與姜世離戰鬥(沒錯,我們教主出場的有點崩

最後翎梧欲拯救離紓,衝向離紓,離舒適才明白,翎梧終於懂得「守護」的意義,她笑了。

劍斷身死,意志仍會被傳承下去。

 

P.S.小孔雀真的好可愛喔

 

第二篇《青荷》,講到青荷,莫過於聯想到仙五青荷鎮。

從此篇開始基本上都跟主要角色有密切相關劇情,第一篇跟第二篇編劇都為為大宇工作的謝沉影。

也就是說,是具官方認證的漫畫(應該),不過既然是官方出品,即便是找繪師與編劇出產成成品,也是官方審查過的吧...?

青荷主要重點就是講述最神秘而始終未受交代的獵鷹黑王,黑王從雨柔幼時便一心想守護她,因為雨柔心地善良--

究竟是什麼樣的情感,大概只有黑王自己明白,最明白主人雨柔的心願,所以願意陪著雲凡一同守神魔之井封印…

不過黑王到底是不是風靈獸就有點謎了。

 

P.S.關於枯木的造型是繪師出的包,因為編劇應給的是魔翳的造型做參考。

是說,黑王對雨柔的癡心守護,造就了許多黑柔黨的誕生(雲凡哭哭

 

第三篇《燕歸來》,讓我看得特別激動的一篇,但是劇情有點...呃.......

相較於前兩篇覺得作畫有些崩壞,劇情描述仙五結局後,暮菖蘭為了結與姜世離的恩怨,除為村子掙錢出走以外,在西域打聽到姜世離消息便立刻趕回中原(不過二十多年都沒跟上魔君的消息,也太遲了吧)。

暮菖蘭為報謝滄行被殺(實為兵解)之仇,不惜一切代價也想找到他,甚至上蜀山質問,不幸的是時間太晚,姜世離早已與上古魔兵湮世穹兵還有魔翳同歸於盡。

青石與玉書對此只勸暮菖蘭放下恩仇,沒有多說姜世離或者雲凡之事,放不下恩怨情仇的暮菖蘭憤而離去。

後來,暮菖蘭追查至唐府,發現血手與唐海。

 

這邊覺得感動的點是,受到重傷的血手與剩餘未回魔界的半魔被淨天教八部尊者之一無天唐海收留,唐海從未說過退出淨天教,雖然表面上排斥半魔、魔族,但面對無助備受排擠的教眾,仍是會暗自伸出援手。這份深厚的情誼,不禁聯想到當時願與姜承一同共身死的唐風,他還是一樣重義氣。

血手失去了毒影與主上,唐海失去了他唯一的女兒…失去至親至愛之人,看到這段真心悲傷。

血手認為,關於謝滄行的死,自己與姜世離等都有責任,所以答應暮菖蘭,與之決鬥。

當時的血手其實心底也明白姜世離應已身死,於是答應了決鬥,然而唐海為使血手有生存慾望,只好騙他已有姜世離下落。

血手才有了活下去的念頭。

 

決鬥當日,血手因傷重險些喪命,最後竟是謝滄行魂魄現身阻擋,暮蒼蘭訝異、茫然,才發現自己原來是錯的,遂轉身離去,喊他一聲:「厲岩小哥」。

對血手來說,厲岩早已停留在二十多年前,他想起那個會喊他「大哥」的阿蘿,他們沒能實現的承諾…

最後他也明白唐海騙自己的用意,他堅定了自己活下去的信念,

--只要我還活著,就必須找下去。

 

暮菖蘭每年依然會回到司雲崖頂等待她重要的朋友歸來,此時斷劍發光,謝滄行的身影再度現身,他伸出了手,輕輕摸了她的頭。

她笑了,也哭了。

但她一定明白,他,雖已身死,會一直陪著她等待歸人。

 

暮菖蘭對於姜世離的恨可以理解,同時身為旁觀者的玩家也會有所不解的啦…畢竟當初要是沒有出賣情報,姜世離也不至於此,千峰嶺的半魔也不會死。

不過她不做,也會有別的人去協助魔翳操縱姜世離…

 

最初原以為《燕歸來》指的是瑾瑕,說真的,不是真可惜。

 

P.S.謝滄行這樣的型態,或許可以說像是龍葵那樣的劍靈存在,還是......幽靈、幻覺?

最值得慶幸的是,他的魂魄並沒有因為兵解而無法輪迴。(但如果真的是被綁在劍中還是被封印在鎖妖塔裡那就....

P.S.小蘭被畫得如此年輕,純粹是因為繪師覺得畫成大嬸吸引力會大降低。

 

第五篇《衡道眾前傳》,以扁絡桓的視角,由草編蝴蝶帶出衡道眾不為人知的故事。

編劇是仙五前&仙五編劇之一、仙六編劇作者,這或許也是新遊戲(手游的可能性很大...)預留的伏筆,不過扁絡桓、嬴旭危、葛清霏的年紀到底差多少啦啦啦!!(不過手游好像泡湯了)

在扁絡桓的回憶中,嬴旭危當時已是黑、白髮相間,故事應是七年前左右(也可能是七年之間發生),而扁絡桓又說自己活了二十多年,嗯…三哥的年紀還算好推算,就是老大跟二姊太謎了。


從前衡道眾有五個人,巨漢對扁絡桓不錯,還會逗他玩,以前三哥的個性跟今朝感覺很像。

而最後巨漢被巨劍妹子所殺,具體原因不明,三哥憤怒地亮出武器(很明顯與現在用的針不同),有點像鍾會的飛翔劍...

不過老大用的也是這款以氣凝劍的武器,應該就是說祈用的武器就是源自於衡道眾吧...?

此外,也可看出,三哥真的會武功,不然沒學過一切常識與武功的今朝怎麼會那些?所以很可能是承襲自三哥而來的部分武功。

是說老大擋在二姊面前那段覺得有點甜,真希望他們真的有感情啊,縱使天人永隔..........

巨劍妹子所使的武器則跟今朝職業模式「霹刃」有些相似,一樣是兩把結合成一把武器,只是遠比今朝武器來的重的感覺。

或許也跟三哥交換出今朝時有些關係?

而妹子最後笑著用劍除了怪物,輕敲了三哥的投,便跳入很像是九泉的光輝之中,不知道跟哪一泉眼有關....只能等填坑了。

 

第五篇《照紅妝》,澈底的卿言放閃,盡是糖還不忘了捅你一刀。

放閃的地方就不提了,昭言的妄想實在太誇張XDDDD

而簡介也說了昭言與恢復原形的閑卿,找到了長生之法,男友力MAX的昭言與賢慧力MAX的閑卿,最後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也太圓滿了)

昭言平日會寫書(大概是記載六界真相?),會練武;閑卿則是做飯織衣…這一代完完全全男女一、二都是與一般人刻板印象相反呢。

最值得一提的是,在閑卿的回憶裡有今朝,也就表示,今朝並沒有被世人遺忘,我的堅信正確了一半(感動

第一段回憶是昭言的回憶吧?劇情是押送扁絡桓前往景安途中,漫畫畫的場景是原創,雖然編劇這麼說,但我還是覺得場景有些奇怪,這裡十方說今朝中暑,然而仙六劇情有中暑的是祈, 且中暑確切時點明明是在到達落日部以前…不過就當後來祈(天軌修正後是今朝)又中暑好惹。

但是因為祈進行交換而被遺忘,修正成今朝中暑,三哥因被消除所以回憶中也沒有畫到他,竟然這樣偷偷虐我們...。

而且,在提到「今朝」跟「越兄」時還特別以黃字標明,很明顯是受到天軌修正所致...。

中間穿插昭言回憶在沙漠中的劇情,一起圍攻的怪物像是五前的樓蘭裡的沙蟲,他們說的話都是戰鬥語音。

這段滿用心的。

 

第二段回憶應該是閑卿的,記憶中的場景,編劇表示是出自DLC「雲外天」,所以第二段回憶沒有明綉,而祈同樣因為被消除而記憶裡沒有她,只有今朝。

 

不得不提的是,編劇還是沒有來得及交代,結局中被老大跟祈交換出來的今朝,是否為原來的今朝,還是是被新創造出來的生命?

個人希望是前者啦。

還有沈瑢瑢曾在採訪說,關於今朝被交換的真相,閑卿等人怎麼沒認出今朝,還需要一些篇幅交代,以後,到底有沒有機會知道呢...?

比起衡道眾前傳,我更在意這個啊(哭

可惜沈瑢瑢離開大宇了,如此不管是衡道眾還是今朝後來的故事都將畫上問號,唉.......

 

最後一篇是《水靈劫》,主要講述李三思夫婦的故事,個人認為是六個故事中描寫最好的,也是我最喜歡的。

故事延續一代皇甫英自述,李三思夫婦為解皇甫英之毒來到了苗疆的經歷。未曾始料,李三思與葛巧菱因緣際會牽扯入青兒與拜月教的恩怨裡。

葛巧菱中毒,最後李三思雖為解妻子之毒取得水靈珠,途中遇見了青兒與靈兒。

為不讓水靈珠落入惡人之手,以及遵守與青兒的約定,李三思最後沒有把水靈珠交給拜月教主。孰料,二人雖解了毒,也取得皇甫英的解藥替他解毒,回到餘杭客棧因拜月詭計身中劇毒,臨終前把李逍遙託付給弟媳(也就是後來的李大娘)。

也因此~一代的李逍遙必須透過迴魂仙夢回到過去跟幼年的自己取得水靈珠。

他們的故事是個傳奇,李逍遙到最後也不知道差點見到父母最後一面,以及父母是怎麼樣的人。他們是俠盜,行事無愧於心,只行應為之事。

(20171230更,近期有空再開《憶相逢》、《衡道眾前傳》心得)

 

 

 

 

arrow
arrow

    自我中心_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