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觀觀感,以下言論純屬立場,不負責任,不喜勿噴。

※有捏,雷,黑,請慎入。

 

 

其實原本沒有打算針對電視劇發文的,但畢竟身為大宇授權的影視劇,演員也注入了大量心血拍攝,在看了大宇近期跟唐人的相關消息,還有近期放出的超長片花後,還是決定來談一下即將於5/23開播的《仙劍雲之凡》好了!

 

說到《仙劍雲之凡》,拍攝過程確實一波三折,最早電視劇名定名仙劍外傳(沒記錯的話),預計是要將仙五跟仙五前傳劇情合一來做的,男主角是姜雲凡(原定蔣勁夫),後來解散(原因不明),最後重組、重新拍攝,還換了演員,不得不說歷程非常艱辛。再加上中國對影視業拍攝內容有管制,在劇本方面必定有所更動,這些其實都不是令人最糾結的事情。

現訂的《仙劍雲之凡》為單機遊戲仙劍奇俠傳五劇情改編之電視劇,但是過審時卻出現問題,那就是不能以單機遊戲改編電視劇這項條款,於是一改再改,最終以這樣的片名過審。

就只放主角群演員簡單介紹:

 

姜雲凡-韓東君

唐雨柔-古力娜札

龍幽-鄭元暢

小蠻-小彩旗

凌音/凌波-金晨

 

就我剛剛說的,該電視劇僅對「仙劍奇俠傳五」為改編,並不包括「仙劍奇俠傳五前傳」,就算電視劇對於「二十多年前」的故事做了改編,那也絕不是五前的劇情。

當然,也有可能編劇端出來的時候還真提到五前了也不一定,這一切都要等到開撥了之後才知道。

 

那麼,就從片花等宣傳方式來談一下這一次的電視劇的更動與問題:

初版片花

初版片花顯示出幾件事:

1.劇本增加龍幽與凌音戀愛情節,也意味著女二位置的撼動:凌音篡位小蠻。

其實從宣傳圖跟選角就可以明顯看出凌音的篡位,當然我個人是不能接受這項改編的,尤其身為幽蠻粉,本身對於只能曖昧沒有終果的幽蠻戀就已經很有執念了,電視劇做出的這些改動,到底是將這對CP拆得更遠,還是能有更進一步的進展,令人存疑。

順帶一提,據說這條線的存在是大宇提供的,看到的當下我真是無語了...!

畢竟已有龍溟與凌波的先例,我覺得龍幽就沒必要淌這渾水了..........

況且凌音在仙五也快四十歲了,與魔族的龍幽談這麼一場戀愛,身為七聖其實不太應該。(雖說遊戲中,凌音喜歡的是一貧,但她也沒有強求過啊,也相對隱晦。)

2.胖雨柔的存在是?

這一點可以從最新片花再來談。

3.小蠻女媧後人身分保留,但紅髮設定改掉。(但在原作中紅髮女媧後人象徵靈力強大)

為了符合現實性,我覺得改掉紅髮設定也沒關係,畢竟憶如也不會被提到。

然而,龍幽是藍髮(算還原遊戲嗎?),雲凡卻是紅髮的啊........!雲凡的髮色讓我非常困惑。

小蠻在片花中的表現看來應該是有提高自己身為女媧後人的意識與責任,是好事也是壞事啦...畢竟一旦意識到了,就.........

4.方采薇年齡的更動

其實就很明顯的就是追加方采薇單戀姜雲凡的劇情,但我覺得改編是好的,應該對凡柔戀的進展能有明顯加溫。

5.雨柔的出場方式?

身為蜀山弟子卻被魔猿追打這一件事可能事後看起來相當弔詭,所以做了合理的更改(猜測)。

順帶一提雨柔的性格設定應該是變得活潑起來了,雖然不是大家閨秀、溫柔婉約的形象很可惜啦....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裡。

6.配音並非原班人馬光合積木。

或許這算...事小?

但是當大家知道姚仙承諾配音會盡力向製作方爭取到原班人馬配音,才使一批仙粉沒因為上述的更動跑掉。然而最後還是沒有辦法由原班人馬配音,令人失望。

此外,為龍幽配音的配音演員據說是曾批評過仙五遊戲,由他來配.....不合適吧!

如此我還寧願回去看網劇仙劍客棧,龍幽多歡脫可愛呀!!

 

劇情MV

1.小蠻現出女媧真身(夢蛇),一片血雨/龍幽與小蠻相見相擁

這一幕做的很震撼,尤其看到血雨的時候忍不住想到仙一電視劇結局.......

這是否意味著小蠻的結局可能是悲劇?想著就覺得揪心啊。

此外MV中有一幕龍幽回頭,與小蠻衝撞(?)擁抱,明顯是取自新仙劍OL的宣傳影片,其實我覺得這樣的設計有一點小彩蛋的感覺,挺好的。

這也使幽蠻戀的結局變得更加撲朔迷離了.....

2.魔獸戾梟與大黃

滿意外戾梟會被做出來的(雖然根本只是一團霧),因為連魔獸冰麒都被改成人型了,就沒聯想到仙五那些非人角色會是什麼模樣了。

不過骨蛇倒是挺還原的,但就是場地太狹小了一點。

然後必須吐一個槽,那隻鬥牛犬是大黃嗎........?大黃應該是一隻瘦瘦的、武功挺高強的靈犬啊,怎成了呆萌的鬥牛犬呢!?

3.血玉的顏色?

這一點有點不確定顏色有沒有更動,因為一會兒白,一會兒紅的...不知道改成什麼意思。

4.確定主線:青木居、開封長離、逆天陣

青木居的部分在遊戲算是相對曇花一現、令人開心的時光,卻也是充滿遺憾的一段主線(畢竟主題是心願嘛),不知道會細做到什麼程度。

開封長離的故事跟冰麒算是一體的,目前只有演員確定,但相關劇情全是神秘.....皇甫卓跟歐陽慧也全然沒在片花登場,算是挺吊人胃口的,畢竟兩人都牽涉到五前的劇情,真是令人特別在意。

逆天陣的話,只能說遊戲主線最重要的劇情,因為在那之後雨柔就不會再登場了......拍起來挺有震撼力,也滿揪心的。

5.雲凡的臉上出現的是?

本來猜是不是魔紋,但有一幕是雲凡身著白衣獨自一人守在蜀山的畫面,推測有可能是別的原因。

 

最新片花

1.配音問題:龍幽口型沒對上。

配音大部分都還算能接受,演技也都還可以,就還是龍幽的問題比較嚴重,違和感超重。

順帶一提因為配音好像修正了一些劇情.......!

2.魔界=妖界?夜叉皇族=幽冥王族?魔君=妖王?

其實我有點不懂為什麼把魔族全部改成妖,神魔相對,我可以理解,可是中國禁止出現的應該不包括魔吧...?

看到的當下整個傻眼,因為妖魔在仙五以後都區分開了(正確來說是從仙三開始),改成妖的話,那麼原先遊戲中龍幽提過的重樓到底會變成怎麼樣?實在難以想像。

超長片花中把魔君改成妖王,看到的時候覺得挺好笑的(欸

整個震撼力下跌啊XDDDD

3.小蠻的天蛇杖

小彩蛋,而且小蠻施法的樣子很可愛。

4.七星伏魔陣=七星降妖陣?

與第二點一樣,莫名的更改。

我想知道闖鐵筆、玉書、青石那段會怎麼呈現。

5.龍幽的性格大改

我覺得像是龍幽的外表,裡面住了一個龍溟+舅舅。

心機重,不活潑好笑,不自戀,對女媧的看法也持負面態度,完完全全與遊戲形象不同!!!

遊戲中的龍幽雖有智慧,卻相當的純粹善良,與哥哥不同,是個不會利用他人,重情重義的人。此外也有點自戀,口才佳,會調戲人(限定小蠻),是隊伍中的潤滑劑。

怎麼到了電視劇變成截然不同的角色?接近凌音,是為了奪取三神器嗎?還是為了私人情感?完全不懂!

關於對女媧的評價這點,印象中遊戲龍幽對神的評價跟對女媧的評價不大相同。

身為魔族對神族有不好的觀點是當然的,但是龍幽曾跟雲凡提過,他覺得女媧是人類解決不了事情時的擋箭盤,所以他才捨不得身為女媧後人的小蠻,將來有一天也許必須面對這樣的場面。所以打從一開始龍幽知道小蠻是女媧後人時,或許就沒想過要聽從舅舅的話把小蠻獻祭,而是找尋別的方法。正好小蠻也願意替他修復魔界水脈。

但是電視劇的龍幽卻冷漠地說出女媧沒有關心妖界,看到的當下我就想,硬要說的話女媧管的是人不是妖吧...?而且這樣盲目依賴女媧的拯救,你們還有身為妖魔的自覺嗎?!(翻桌

6.胖雨柔

超長片花中推測是煞氣感染所致?面對胖雨柔,雲凡的態度從抗拒到接受的歷程我滿期待的。

7.姜世離是幕後黑手?

姜世離與龍幽在片花有一段交談,這讓我非常詫異,龍幽怎麼會變成這樣?這不是舅舅做的事嗎?

而姜世離被困地點好像改到蜀山禁洞還是鎖妖塔,兩者都難以理解,前者是跟凌波相處二十五年的意思嗎(=   =)後者的話難道一貧又修了鎖妖塔嗎?

後面還有一幕是姜世離披著披風講這是你的血脈,你要背負的使命。

理解不能!!你憑什麼說血脈決定使命(好吧女媧是如此),憑什麼逼雲凡走上跟你一樣的路?!新追加的設定太爛了,還我純粹的梨子!!!

 

 

 

 

(在片花與MV以外的小道消息,可信度待證,不想被捏請慎入請慎入)

 

 

 

 

 

 

 

 

 

 

 

 

 

 

 

 

 

 

 

 

 

 

 

 

 

 

1.玉書是前淨天教長老,青石與魔翳最後玉石俱焚?

聽說世離最後被魔翳所殺,所以說好的巴哈姆特沒有了..........虧我滿期待的。

玉書的那個設定應該是取自仙二草案設定(也是仙五最初設定?),不過其實合理性很糟糕啦,畢竟這樣的身分最後當上了七聖也是挺那個的.......

我還是喜歡遊戲聰慧會被青石師兄欺負,對主角群特好的玉小書。

2.一貧與海棠夫人?

據說海棠夫人不是阿奴了不是阿奴了不是阿奴了

3.謝滄行兵解?

不知道兵解有沒有提到,但據說台詞會提到謝滄行跟趙靈兒。滄行真的提到的話真是又驚又喜吧。

4.演員名單上有夏侯彰?

只聞其名,不知其人哪!只能確定瑾軒相關應該是刪除了(吧)。

5.厲蘿線刪除?

除了貫穿五跟五前的哥嫂戀以外,厲蘿戀也是我最期待的一件事,可是好像聽說毒影在劇中沒便當,所以厲蘿的部分可能沒戲了.........

 

 

 

綜合以上遊戲與流出的影視消息對比,雖然我對於這樣產物的仙五並不滿意,但畢竟算是子作品,明天開始還是會追一下來看看。

最後,聽說大宇跟唐人的關係不好了(WEIBO上有很多相關了就不細談),所以,重要的話要說三次:

我支持維權!我支持維權!我支持維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仙劍雲之凡 捏他
    全站熱搜

    自我中心_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